关于有序恢复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第三批)的通知

2021-01-04 13:4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本市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相关承办单位:

  依照《关于有序恢复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的通知》(沪文旅发〔2020〕176号),自即日起具有本市户籍、本市学生证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半年,且14天内未离沪考生可报名参加本市各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秋冬季国内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有存在,各考级组织单位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认真总结考级防疫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确保现场考级恢复工作安全有序。

  2.做好备案承诺。考级机构需按《恢复开展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指南》)要求,提交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要求见附件2)、考点场地所在地《上海市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服务承诺备案信息公示》(二维码必须具有属地行政管理部门审核后的“检查通过”标志)及《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恢复现场考级活动承诺备案表》(附件3)四份材料,在取得市文旅局同意举办现场考级活动的回执后,才能发布考级简章并组织备案考点现场考级活动。

  3.严把防控重点。考级组织单位在现场考级组织过程中,应切实加强钢琴、古筝、打击乐等公用考级乐器消毒与考生手部消毒,并将使用公用考级乐器进行现场考级的场地每日使用频次降低至原有标准70%以下。依照《指南》要求严格控制美术、书法等集体考级活动的场地人员密度。尤其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要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

  4.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须认真填报疫情防控相关表格(见附件4、5、6)并存档备查。要把疫情防控和考级安全作为考级工作中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定期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机制,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合力。对在考级疫情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拖延、擅离职守、隐瞒实情、漏报谎报等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知。


  附件:

  1.《恢复开展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2.《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事项表》

  3.《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恢复现场考级活动承诺备案表》

  4.《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考官、考务人员健康记录表》

  5.《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生健康记录表》

  6.《上海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场所防控管理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