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松江二陆读书台项目打造的建议

2021-08-27 13:5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留言时间:2021年8月24日

  来信内容:尊敬的上海文旅局领导:您好。不久之前在网上看到上海松江区将打造一批文旅项目的新闻,二陆读书台就在其中。作为一名文旅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二陆文化的爱好者,对二陆读书台的打造,二陆文化的打造感到非常兴奋和期待,也想为二陆读书台项目的打造提一点建议。目前二陆草堂、读书台等景点设施比较陈旧,影响旅游体验。希望在后续打造开发中除了修复这些问题以外,还能深挖二陆文化,对二陆行迹和交游等史实进一步考察,在空间设计和展陈上运用光影艺术,给游客沉浸式体验二陆文化。另外,还可以通过设计开发二陆主题相关文创产品,在二陆读书台定时举办一些文化活动,来推广打造二陆文化IP。希望通过二陆读书台项目的更新打造,能够让二陆文化被更多人熟知。

  答复时间:2021年8月25日

  答复单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内容:您好,来信收到,关于您来信的建议,我局非常重视,立即反馈给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现将具体回复告知如下:松江区已将二陆读书台列为重大文旅项目,区委区政府多次研究项目进展,已期充分发挥区域生态人文资源独特优势,增强人文松江战略优势,彰显松江文化自信,围绕“祖帖故里、玉出昆冈”定位,通过盘活历史遗迹及山体资源,充分结合小昆山二陆历史文化遗迹,打造文化、生态的小昆山新十景,进一步提升度假区发展能级,充分彰显二陆文化底蕴和内涵,打造区域生态核心,塑造小昆山自然与人文的休闲客厅。感谢您的来信,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