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诉东林寺景区拒收现金的回复

2021-06-13 20:11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留言时间:2021年6月12日

  来信内容:本人于2021年6月10日于该寺旅游,欲参观该寺内包含的五佛冠收费景点(景区门票另外收费),但该寺庙拒收现金,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人民币是我国唯一指定货币,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拒收现金。在告知工作人员本条款后,售票员依然置中国法律于不顾。与该寺工作人员协商沟通无果,该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故此举报该寺庙拒收现金的行为。希望尽快得到一个合理解释,希望景区尽快改正拒收现金的行为,以及希望得到当日工作人员对其行为书面形式的道歉。

  答复时间:2021年6月13日

  答复单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内容:您好!来信收到,关于您投诉的事宜,我局非常重视,立即反馈至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经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协调,东林寺景区于6月11日与您取得联系,向您解释了山顶五佛冠区域的工作人员为检票员,不负责售票。游客来参观东林寺景区,由景区售票处统一售票,游客如需购票可至一楼售票口购票,且微信现金均可收取。关于您指出工作人员应注意接待方式一事,景区高度重视,随即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工作人员思想上引起重视,端正服务态度,对每一位游客传达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此次投诉,景区将引以为鉴,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规范服务、礼貌礼仪等方面培训,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此外,为了表达对您的歉意,景区特向您寄送了一组景区门票。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