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灯会入园时间调整,白天游园别有一番韵味

2024-02-18 10:02 来源: 东方网

  2024上海豫园民俗艺术灯会,自1月21日正式亮灯启幕以来,已持续开启了近30天的奇幻旅程,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生肖龙与海洋动植物交织的瑰丽奇境,暖心讲述“山海奇豫记”海经篇的故事。

  据悉,从2月17日起,豫园灯会凭票入园时间有变动。即从2月17日至2月21日开始实施14:00-22:00分时段凭票入园;2月22日至2月25日恢复10:00-22:00分时段凭票入园,可提前线上购票,白天游园体验更舒适。

  据悉,龙年新春期间,全国各地的朋友闻声而来,上海豫园灯会再度迎来了超50万人次的新春大客流,同比涨幅10%,新春氛围感火爆拉满。

豫园灯会1.jpeg

  在豫园商城,欣赏花灯、游园祈福、品尝老字号、头戴龙帽、手提龙灯、走走九曲桥、拍张全家福,人人都是小龙人,大家都过中国年,网友称在豫园灯会可以感受到最具仪式感的中国年味儿,并被网友赞誉为“中式年味儿天花板”。

豫园灯会2.jpeg

  火热的大客流现场,体验感稍有欠缺,大家对游园有些望而却步,持续观望中。临近春节假期的尾声,一部分人已开始陆续返程,现在游园恰是刚刚好,舒适度逐渐上升,很多网友分享白天游园拍照、祈福打卡的攻略和体验好评。马上投入开工的你,还有哪些新年年俗没有体验呢?看灯祈福许愿;拾阶而上、步步生辉;吃碗汤圆、画张全家福、讨个剪纸好彩头?白天游豫园灯会,体验年俗,别有一番韵味~据说白天更出片,能拍到自己喜欢的照片,还可在九曲桥邂逅“繁花全员”。

豫园灯会3.jpeg

豫园灯会4.jpeg

  另外还有文化演绎不可错过,不定时轮番上演,《舞春灯》中江南女子婀娜婉约,与手中花灯交相呼应;《龙云赋》融合了中国舞的慷慨与灵动;《滚灯舞》展现非遗技艺和文化传承;《双龙汇》结合舞蹈和武术的力量,刚柔并济。

  另外,从2月17日至2月21日开始实施14:00-22:00分时段凭票入园;2月22日至2月25日恢复10:00-22:00分时段凭票入园,可提前线上购票,白天游园体验更舒适。

豫园灯会5.jpeg

豫园灯会6.jpeg

  观灯游园的市民朋友,凭票入场可获得游园礼包等。同时,在豫园商城文创店铺也设购买点,让大家带走更多福气,礼赠亲友,新年“福”运满满。元宵佳节当日,还有支付宝数字人首个现场点灯祈福抽锦鲤活动。

豫园灯会7.jpeg

豫园灯会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