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将优质厚实的“文化年货”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2-01-20 16:14 来源: 文汇报

  送福字、非遗剪纸、文艺表演……今天,“我们的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大地情深’虹口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在上滨生活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传统民俗活动与新春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为人们送上年味十足的新春文化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有特色的精彩表演,将优质厚实的‘文化年货’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艺演出由虹口区文化馆业务骨干组成的宜有文艺小分队为班底,特邀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范派传承人韩婷婷以及上海沪剧院青年演员丁叶波等专业演员来到现场,在线观看达231687人次。其中,原创诗朗诵《我持彩虹当空舞》,诵出了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真挚情感;沪剧《雷锋》选段“唱支山歌给党听”彰显了中华传统戏曲特色;舞狮表演《瑞狮鸣潮》、舞蹈《锦绣中华》等节目展现了春节的欢乐祥和气氛。

  结合中华传统节日举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和上海市民文化节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今后,虹口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满足不断提升的群众文化需求,努力开展有温度的惠民活动,以更优的供给、最好的资源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