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聚焦“技·忆”

2022-01-20 13:09 来源: 上海静安

  自2001年中国昆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词开始走进公众视野,它是指各族人民世代相传并视其为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及其相关实物和场所。

  静安区共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3项,涵盖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五大门类。此次由静安区文化馆策划的“技·忆——静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旨在通过实物场景再现的方式,聚焦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唤醒非遗文化记忆,让更多的人了解静安、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携手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展览日期

  2022年1月1日起

  展览地址

  静安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乌鲁木齐北路459号2号楼3层)

  展厅开放时间

  10:00-19:00

  温馨提示

  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场馆的通风换气,加大公用设施的消毒频次,竭力为来馆的市民创造一个整洁安全的体验环境。

  请来馆市民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1、活动当日,观众需配合扫“场馆二维码”现场实名登记,另“随申码”显示为绿码方可参与活动。

  2、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谢绝参与活动。

  3、入馆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

  4、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现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