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滨江将诞生滨水演艺集群

2022-01-14 15:55 来源: 上海徐汇

  2022年徐汇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启动)仪式日前在徐汇滨江举行。在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中,有4个位于徐汇滨江,分别是:西岸金融城F地块、西岸国展中心、西岸梦中心、徐汇滨江复星中心。

1.jpg

  西岸梦中心是沿黄浦江的一个狭长项目,在这个800多米的岸线上分布有13幢房子,总建筑面积约16.77万平方米。作为西岸区域滨水岸线核心段,“西岸梦中心”将以稀缺的滨水演艺集群为载体,以文化功能为核心驱动力,充分激活以西岸传媒港为旗舰的核心商务区。

2.jpg

  西岸梦中心最引人注目的建筑,就是西岸穹顶艺术中心(龙腾大道2350号)。这座由直径80米的水泥厂预均化库改造而成,保留其极具特色的穹顶式建筑构架的场所,正是举办艺术展览、演艺活动的理想之地。去年,穹顶艺术中心临时使用,通过《融》等一些演出活动,使社会各界对它充满了期待。今年,将通过重新改造,让穹顶艺术中心的面貌发生大的变化,让整个建筑的外形更加明快鲜亮。穹顶的里面也具有复合功能,既有演艺空间,也是一个多功能的空间,可以满足展览、演艺、竞赛等多种功能需求,今年将正式投入使用。

3.jpg

  西岸大剧院是西岸集团与上海大剧院的合作项目,今年将完成结构改造工程,明年能够实现整个大剧院的开业运营。届时市民既可以参观穹顶艺术中心,也可以到西岸大剧院来看戏。西岸梦中心以穹顶艺术中心和西岸大剧院为先发项目,另外11个建筑,在今年春节以后也会全面启动改造工程,预计明年能够全面完成改造建设。

  西岸国际会展中心这个项目目前还是一片空旷的场地,在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将投入到火热的工程建设中,力争在明年能够把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西岸国际会展中心呈现给市民。届时,会展中心将满足大会主会场及接待中心两大主要功能需求,兼顾日常会议、展览、重大活动、常驻办公等功能。

  西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西岸集团按照卓越徐汇的建设目标,将重点推进西岸金融城的建设,西岸梦中心的整体品质提升,传媒港的商业开发以及数智谷酒店的开业。在“科创绣带”的打造方面,将大力推进腾讯、阿里、小米、网易等重要载体的项目建设进度。在文化场馆建设方面,今年将正式启用西岸穹顶艺术中心,同时西岸国际会展中心也全面开工建设。今年西岸集团将继续围绕“一港一谷一城一湾”产业定位,实现徐汇滨江高质量开发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