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这处公共文化空间备受青年喜爱

2022-01-14 14:10 来源: 上海长宁

  天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青年中心日前凭借着全面的服务功能设置,以及丰富且备受团员青年喜爱的活动,被团市委认定为“2021年上海市青年中心”。

天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jpg

  天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青年中心位于天山四村122号,建筑面积4969.67平方米,自2009年起正式进行公共文化服务。其一层设置阅览和数字化服务功能,包括图书馆、展示展览大厅、多功能厅,东方信息苑等。

  据悉,青年中心目前面向社区团员、青年提供文艺演出、书报阅读、展览展示、体育健身、科普教育、国防教育、社区教育、非遗传承等服务项目近100多项。其中推出的非遗面塑手艺社,在第六批上海非遗文化代表传承人张书嘉的带领下,有效服务社区青年,让他们深入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戏曲工作室则结合商圈特点,用戏剧的艺术形式创造具有天山气息的话剧、小品、相声等节目,邀请辖区青年团员共同参演,并定期在中心展演。

青年中心服务项目近100多项.jpg

  此外,中心还会结合“五四”“七一”等节日,开展主题团日、青年学习社、文体竞赛、志愿服务等丰富活动,如青少年五星成长营、“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建党百年白领红书导赏会等,均都受到团员青年的喜爱。

  2022年伊始,天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青年中心也将陆续启动全新活动项目,拟推出天山“橙子树”家庭教育读书会和非遗面塑线上公益微课,有意向参与的市民皆可前往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