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秀带”直播间“看见”杨浦

2021-12-03 17:01 来源: 上海杨浦

  11月30日,人民网上海频道“人民·秀带”直播间上线特辑节目“看见杨浦”,向观众生动介绍了杨浦的红色血脉、文化内涵和滨江秀带,记录了杨浦由“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的历史,展现了杨浦“人民城市”建设发展成就。

  沉浸式系列短视频《看见杨浦》由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共同推出,本期《人民秀带直播间》节目将带大家走进杨浦,“看见”杨浦的红色基因和文化底蕴。

扫描识别以上二维码,观看节目完整视频

  《看见杨浦》红色地标

  秦皇岛路码头,汽笛轰鸣,江水涛涛,让人回想起一百多年前那群怀揣着救国理想远赴法国勤工俭学的青年;复旦大学一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静默伫立,真理的味道弥漫在每个角落;国歌展示馆,一件件文物和手稿带领我们回顾《义勇军进行曲》的艰难诞生和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在杨浦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

  《看见杨浦》文化地标

  杨浦区图书馆,中西合璧,雍容典雅,在历经修缮扩建后,如今继续为市民们提供多样的文化服务;国立音乐专科学校,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高等音乐学府;郎朗音乐世界,音符律动,为音乐艺术爱好者搭建平台,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人才。文化杨浦,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源远流长。

  《看见杨浦》工业遗产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杨浦保留了杨树浦水厂、上海船厂旧船坞、永安栈房“双子楼仓库”等一批工业遗存,记载了宝贵的工业发展历史。如今,伴随着城市不断更新,这些工业遗产也正在焕发新生。

  《看见杨浦》滨江新貌

  沿着杨浦滨江一路行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杨浦大桥尽收眼底,滨江美景一览无余。俯瞰杨浦滨江,一条绚丽的生活秀带正徐徐展开。

  《看见杨浦》系列短视频以“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引领,从文化和旅游的视角,展现杨浦“四个百年”的历史积淀。从一座座地标建筑里,我们看见了杨浦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建设成就,更看见了上海的无限未来。

  红色杨浦,百年初心。杨浦区红色资源丰富,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不断深入打造红色杨浦文旅项目和点位。请跟随《看见杨浦》的步伐,来感受杨浦区的红色基因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