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举办“生命有智慧”主题展

2021-09-10 11:12 来源: 东方网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在9月11日至17日“2021杨浦区全国科普日”期间,共青森林公园将举办“生命有智慧”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围绕上海常见的植物、昆虫、鸟类等展开,旨在通过向公众展示生命在面对复杂的生存问题时所作出的种种努力,传播有趣的科学知识和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展览将展出数十种动物精美的生态摄影照片、百余种的昆虫和植物标本、以及螳螂、马陆、扁锹甲等十余种生物活体。

  展览总共分为四个部分:摄影展通过影像着重展示生物在野生环境中的自然行为;标本展通过标本着重展示生物的结构智慧,即昆虫形态结构和功能是如何相互适应的;活体部分通过引导公众与生物亲密接触着重展示生物多种多样的行为智慧;而“生物攻防战”部分则通过展板和创意标本着重展示昆虫、鸟类、植物之间斗智斗勇的有趣过程。通过多维度和多角度的认知,公众将更能深刻的感受生命的智慧,并从中获得启发。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今年科普日的主题,共青森林公园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展望和谋划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