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地合作,这个原创展览在青浦展出

2021-09-09 16:35 来源: 绿色青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由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7家中共中央驻地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原创展览日前在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开展。

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jpg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陈列.jpg

  中共中央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核心权力机构,是全党组织体系的大脑和中枢。此次展览以中共中央机关从1921年至1949年的迁移为线索,荟萃了7家中共中央驻地纪念馆的珍贵历史资料及最新研究成果,形成精美的图片资料,串联中共中央从上海到北京这七大驻地的重要历史事件,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程。一张张图片、一桩桩史实,既生动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光辉历程,更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陈列1.jpg

  据了解,此次《灯塔照耀中国——中共中央驻地联展(1921-1949)》的举办,旨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沿着中共中央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足迹,探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探寻党中央作为全党中枢在革命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探寻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及其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铭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