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秋季艺术花展本周日开幕

2021-09-09 16:47 来源: 新闻晨报

  花精灵城堡前,铺开1万平方米“花毯”;向日葵除了黄色,还有焦糖色、渐变色;“霸王龙”、“剑龙”在花海中低吼,其中多件化石为全球首次公开展出;还有国货品牌、非遗手艺、南瓜节、蘑菇采摘大赛等丰富展演和活动轮番登场,本周日,“美好上海·花园生活”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秋季艺术花展将拉开帷幕,持续到11月28日,邀市民游客共同体验、绘制美好生活画卷。

  铺开1万平方米“花毯”

  奇迹花园里,秋花将陆续绽放。花精灵城堡的外立面上,将爬满各种粉白颜色的花。近2万平方米的主景区中,鲜花花毯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呈现粉红、粉蓝等饱和度偏柔和的色彩。

  彩色向日葵是本次花展的一大亮点,将展示约17个向日葵品种,颜色除了黄色,还有焦糖色、柠檬黄、渐变色,其中不乏稀有品种。比如,“醉云长”向日葵,颜色为接近黑色的焦糖色,是一种多头向日葵,还有花芯绿色的“绿天使”,花朵柠檬黄的“柠檬碧翠”。

  花展初期,园区里的莫奈花园景点有秋荷开放,错过夏季荷花绽放美景的游客,可要抓住秋荷的尾巴。后期,花园里能观赏到罕见的并蒂莲蓬。王莲的长势良好,叶片直径最长达到了1.5米。

  此次花展,奇迹花园打造了新的网红打卡点。比如,爱情园里竖立起一个高3层楼的巨型旋转互动蛋糕花雕,每当有人靠近,就会自动360度旋转,并播放音乐,将游客带入到欢庆的气氛中来。在不要钱的礼物店,游客完成打卡可抽取独属于自己的标签。在籽播花卉区,可以与月亮拍照,尽显女神气质。

  大量恐龙化石将展出

  “花与侏罗纪”是奇迹花园花展的品牌节目。本届花展期间,园方携手国内最大的恐龙发掘基地——云南省禄丰县,带来展品丰富的恐龙化石体验展,其中多件展品为首次向公众展出,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科学研究价值。

  本次恐龙化石体验展将展出真实骨架的巨型禄丰龙、禄丰龙、双脊龙、盘古盗龙等共10条完整化石,以及50多块恐龙部件化石,数量之多国内少见。

  本次展览中,有几件珍贵展品为全球首次向公众展出,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科学研究价值。它们包括三个禄丰龙化石,它们是集体死亡的化石,揭露了恐龙灭亡的秘密;盘古盗龙化石,是迄今亚洲首次发掘的腔骨龙类化石;恐龙胚胎化石,为中国侏罗纪恐龙胚胎化石,曾作为知名杂志《Nature》封面;猎杀化石,则展现了中国龙猎杀禄丰龙的场景,是肉食猎杀素食、禄丰龙灭绝原因的直接证据。

  除了恐龙化石外,展览还原了真实恐龙化石清理现场,有解剖室、胚胎研究室等,小朋友可以参与恐龙骨架挖掘、恐龙玩具拼接等游戏。

  陆续推出多项活动

  花展期间,公园里将举办丰富的活动。9月19日-9月21日,将举行“中秋古风文化节”,游客们将欣赏到别具一格的甲胄表演、水袖舞等各类古典舞,还有国货品牌、非遗手艺展示。中秋假期还将举办中秋游园会、儿童交换集市等活动。

  此外,还将举办户外蘑菇采摘大赛,现场采摘、现场烹饪,更有上海农科院专家讲述蘑菇的故事。

  上海首届国际南瓜节也将在花展期间举办,展示用不同品种的南瓜,营造别具特色的南瓜主题场景。游客可以扮演成各种游戏角色,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