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向日葵花海“上新”

2021-09-03 09:54 来源: 新民晚报

  向日葵是菊科向日葵属一年生草本,又被称为朝阳花,被人们誉为向往光明、充满希望之花。为让游客尽情享受向日葵花季,辰山植物园从8月初开始了向日葵播种季,目前已基本完成播种,一个月后将收获一片灿烂花海。

5.jpg

  据了解,今年播种的品种,总计有17个。其中,往年花展中表现优良的品种有11个,比如黑色花盘、橙色花瓣的“金色08”,橙色花盘、橙色花瓣的“金富贵”,黑色花盘、淡黄红光环渐变色花瓣的“宝石红芳”。此外,还特别增选了6个特色新品种进行尝试,如重瓣的“大熊”、黑色花盘红色系混色花瓣的“精灵”等。

  园方表示,为了方便游客拍照,今年主推高杆品种,在竹林河边等区域种植少量矮化品种,以避免影响观赏视线。品种选择上,主要以分枝型为主,因为分枝型花量大,花期相较单杆切花型的观赏时间更长一些,保证游客国庆节前后都能观赏到向日葵。园艺景观部也将随时观察、记录种苗生长情况,并对种苗长势较弱的区域进行及时调整。

  辰山植物园内,向日葵展示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主要可观赏区域包括1号门外广场、电瓶车起始站至儿童园沿线(近1号门)、北美花海(近3号门)、竹园区域以及温室电瓶车站附近的迷宫区域,此外在全园花境中,也有种植部分向日葵品种。现阶段,向日葵种子都在萌发生长,预计9月底至10月初将会呈现最佳观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