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远香湖艺术节”将在嘉定举行

2021-08-27 14:04 来源: 上观新闻

  远香湖中央活动区是嘉定新城新一轮建设中的五个重点地区之一,该区域是嘉定新城核心区的公共活动中心,面积4.56平方公里,未来将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城融合生活体验。作为远香湖中央活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湖畔的上海保利大剧院近年来不断拓展演艺空间,助力打造城市功能更完善的“远香湖会客厅”。今年10月,剧院将依托沪上独有的户外水景剧场,打造为期三天的首届“远香湖艺术节”。

上海保利大剧院.jpg

  本次艺术节将推出三台高质量的全户外水景演出。其中,《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将融汇民族、摇滚、交响、流行等各种音乐风格,音乐诗人莫西子诗将和国内优质爵士乐团队Mr.Miss联袂带来《落日诗会》,民谣乐队歌手小河领衔的“寻谣乐队”将带来《风吹不走的童谣——2021寻谣计划年度音乐会》。艺术节期间,上海保利大剧院还将举办亲子跳蚤市场、文创产品集市等多种形式的嘉年华活动。

  2014年9月30日,上海保利大剧院正式开门迎客,填补了上海市西部没有相对高档大剧院的空白,还吸引了不少来自昆山、太仓等长三角周边地区的文艺爱好者。七年来,上海保利大剧院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580多个演出院团,举办了2000多场演出,接待观众114万人次。今年9月到12月,剧院将推出七周年演出季,41台51场精彩演出将陆续亮相。

  七周年演出季将分为缤纷戏剧、舞跃斑斓、艺动时尚、大师韵响等板块,不少夺人眼球的演出将亮相舞台。比如,9月4日、5日,由张静初领衔的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为观众讲述女主角爱恨交织的生活,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于2015年创作的舞台作品《十面埋伏》也将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献演保利。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等知名音乐人演绎的音乐戏剧《<流浪之歌>河乐队》,将在11月13日、14日上演,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组成的“中国三大男高音”组合将携手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于12月12日献上主题为“讴歌时代辉煌”的音乐会。

远香湖畔1.jpg

  另外,从今年开始,上海保利大剧院在拓展演艺空间、打造小剧场新生态方面进行了探索,特别策划的“周末小剧场”系列已陆续推出了上海话剧艺术系列精品剧目。七周年演出季中,三拓旗剧团的形体剧《水生》(9月25日至26日)、刘晓邑作品《神奇的点线面之飞翔的爸爸》(10月10日)都将亮相小剧场。

  新闻发布会上,嘉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保利大剧院等高能级文体活动场所正不断提升嘉定新城的城市功能与品质,让远香湖畔的人居环境更舒适惬意。根据嘉定新城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未来“远香湖会客厅”将成为嘉定新城最美风景区、高端文化交流区和市民休闲生活体验区。

远香湖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