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音乐谷动漫游园会”登陆虹口

2021-06-08 17:18 来源: 新民晚报

  动漫音乐会、洛丽塔集市、露天电影院……刚刚过去的周末,上海音乐谷里充满着“二次元”的气息,成了动漫爱好者和许多亲子家庭争相打卡的网红地,这都要归功于在这里举行的“2021上海音乐谷动漫游园会”。游园会汇聚了国内外10多个动漫游戏IP,在音乐谷的四条主要街区进行联合展示,让参与者在探访音乐谷美景的同时,也沉浸式感受动漫文化带来的新鲜与快乐。

  进入游园会,参观者人手一份音乐谷手绘地图,在谷中寻找“大音符”“小音符”,玩游戏,赢礼品,玩得不亦乐乎。《马克思漫漫说》《古剑奇谭》《速滑少年》《仰望星辰》等动漫游戏作品的亮相,引得不少粉丝闻讯赶来。“小仓鼠笛笛”快闪店是游园会上的热门店铺之一,聚集在店门口的粉丝有的点开手机里“小仓鼠笛笛”的微信表情包准备来个合影,有的还在讨论动画《小仓鼠笛笛的直播日记》里的趣味故事。手机游戏《胡桃日记》的主题店铺也不逊色,参观者排着长队体验店内还原的游戏场景,还与主角“七濑胡桃”的coser(角色扮演者)进行互动游戏,大呼过瘾。人气网红形象“萌芽熊”则凭借它呆萌可爱的多肉植物形象,治愈了人们的心。这只憨态可掬的小熊诞生已经五年,借着此次游园会的机会,它邀请粉丝参与自己的“生日派对”,回顾了与粉丝一起走过的温馨时光。

  除了面向动漫爱好者的活动,游园会还专为小朋友举办了一场“百变马丁读书会”。小朋友们熟悉的动画人物“马丁”摇身一变成了指挥家,带领着20个亲子家庭现场制作属于自己的留声机,参与故事分享、游戏互动和情景问答等环节,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游园会还设置了红色动漫连环画IP展示区域,展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览”上的部分内容。据了解,展览围绕百年以来上海发生的重大事件,展出了百余幅有影响力、流传广泛的连环画、漫画、绘本、宣传画,并即将在静安、黄浦、嘉定、长宁、普陀、徐汇的各大商圈开启巡展。“后浪”们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再到展览现场去深度体验一番。

  游园会开幕式上,虹口区文创办和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分别签署了重要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虹口区建立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首个具有专项功能的协同创新中心,形成动漫产业集聚、赋能文创产业与区域发展,并且要结成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大力推进音乐谷文化建设。此次游园会的举办,正是以青年消费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动漫音乐谷”的靓丽新名片,推动上海音乐谷成为上海文旅打卡的新坐标。

  活动由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虹口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和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组委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环球ACG产业基地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