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荷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1-06-10 17:48 来源: 上海松江

  初夏至,荷花开。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内的荷花迎来了花期,12000平方米的西湖上,片片荷叶随风浮动。目前,有些荷花已悄然绽放,有些还是尖头花苞的样子,预计本月中下旬将迎来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至8月底。

1.jpg

  “今年入夏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受天气影响,荷花的花期较往年提前。五月中旬,这片荷花已初露端倪,5月14日开出了第一个花苞,27日迎来了第一朵荷花的绽放。”园艺景观部水生组工程师付乃峰介绍,辰山植物园西湖的这片荷花栽种于2011年,当时共栽种了红色品种红芍药莲、浅红色品种太空36号、复色品种单洒锦等七个品种,花色呈红、粉、黄。在自然杂交后,这片区域的荷花品种数量已多于先前。

2.jpg

  除了西湖内的荷花,游客还可以在1号门广场处欣赏到精品荷花。园方会不定期地从国际荷花资源圃内挑选荷花并对外展出,目前早开的荷花品种有深紫红色的金陵火都、淡紫色的绯红、黄绿色的绿如意、白色的冰心等。

  辰山植物园国际荷花资源圃始建于2014年,2016年授牌,现已收集与保存全球荷花资源近1000份,活体材料共2300多池(缸),包括美国、越南、泰国、印度、澳大利亚、缅甸等国外居群30多个,致力于成为全球荷花资源最全、多样性最高、最具代表性的资源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