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启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

2021-06-11 17:27 来源: 文汇报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现静安区在“十三五”期间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打响静安红色文化品牌。6月11日上午,“十分匠心,百年荣光”——静安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图片展开幕式在静安寺广场举行。

  现场市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向社区代表赠送了涵盖6条红色资源寻访路线,极具海派特点的《上海红色文化地图》,让红色基因更好地融入社区,贴近广大市民。

2.jpg

  此次图片展自6月11日至7月12日,展期历时一个月,展陈分为“首部党章诞生地”“革命领袖足迹地”“中共中央早期机关聚集地”“群众运动策源地”四大板块,选取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茂名路甲秀里毛泽东旧居、中共中央秘书处等区内9处革命文物修缮项目的图文进行展陈。广大市民可运用“线上+线下”模式,观看历史沿革、修缮工艺、活化利用等珍贵的图文资料,感受静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主办方还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门头——腾蛟起凤,通过“原材料、原形制、原工艺、原技术”进行1:1还原,让广大市民能在繁华商圈和百年文物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革命文物是阅读静安城区重要的资源和载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红色专题图片展,旨在为静安打造“文化强区”,打响“红色品牌”注入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