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1-06-11 17:42 来源: 东方网

  国画、油画、彩铅、水粉等绘画作品,行书草书隶书等书法作品,以及立体剪纸、工艺美术、手绘彩蛋、连环画等多种门类的600余件艺术作品共同汇聚在一个展览中。其中不乏上世纪六十年代图书插画作品、七十年代样板戏连环画等珍贵收藏作品展出。

1.jpg

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业,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用笔墨歌颂党,以艺术赞美新时代,今天上午,“翰墨颂辉煌”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如此丰富的艺术门类的作品集合于一个展览,还是比较特别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普陀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汪家芳表示,此次展览中最为特别的要属百余件连环画、小人书等作品和藏品。“能征集到如此数量的、符合主题的老一辈艺术家创作的连环画、小人书非常难得,这些展品贯穿党的百年历史和发展历程,也勾勒出了一个时代的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还有一部分普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受到关注。由区非遗项目传承人黄德林创作的立体剪纸《唱支山歌给党听》以精湛的技艺、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气氛。手绘彩蛋非遗项目传承人英自海献上《诞·初心》作品,把中共一大会址形象微缩于一枚蛋的方寸之间。

3.jpg

4.jpg

  此次展览从计划酝酿、动员布置、作品创作和征集,到作品展出,筹备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荟萃了文艺家、收藏家及文艺爱好者的近600件精品力作和藏品,涉及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精彩纷呈。

  这些精彩的作品通过多种艺术手法生动展现百年党史的恢宏画卷,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讴歌。

5.jpg

  本次展览由中共普陀区委宣传部指导,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普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普陀区美术家协会、普陀区书法协会、普陀区收藏协会承办,普陀区作家协会、普陀区摄影协会、普陀区文化馆协办。展览将自即日起至2021年7月11日面向市民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