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徐汇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1-02-18 17:52 来源: 上海徐汇

  在就地过年的大环境下,上海市各大主要景区得到了市民游客的青睐。2月11日-17日,徐汇区内4家4A级景区共接待旅游190574人次,同比2019年春节增长25.95%。其中徐家汇源8.2万人次、上海植物园7.57万人次、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2.67万人次、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6174人次。

  假日7天,衡复区域累计接待游客165.42万人次;上海西岸累计接待游客10.40万人次。乐嗨上海过大年,徐汇精彩无限。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文化场馆亮点纷呈

  春节期间,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艺术馆、土山湾博物馆等场馆正常开放,从老建筑风情体验到文创手工制作,亮点纷呈。

  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哔哩哔哩Bilibili平台等开展了“我们的美好生活——2020年度徐汇区公共文化成果线上展演”“辛丑剪金牛·贺新春——线上剪纸教学活动”“线上歌剧Salon:歌剧大叔系列”等活动,多角度提升居民文化素养。

  近2万份“乐嗨文娱券”力促消费

  作为国家首批文旅消费示范城区,徐汇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扩大优秀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特别是线上产品、服务供给,是活跃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为呈现充满年俗味、体验感和文艺范的“海派年味”,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徐家汇商城集团推出文化消费惠民活动,从大年初一起,在大众点评线上平台推出近2万份70团100“乐嗨文娱券”,5大商场文化娱乐类体验式消费场馆倾情参与,让留在上海过年的“打工人”感受海派新春的魅力,线上团券,线下体验,享受徐家汇精致文化大餐。截至2月15日,本次团购券已销售近八成,累计发放惠民补贴35.7万元,惠及消费者24万人次。就地文旅休闲同时促进了商业消费,春节期间徐家汇商圈总销售额高达24048.9万元,同比2020年春节增翻六倍以上;总客流115.6万人,同比2020年春节上升306.8%。

  春节档影院票房增长明显

  截至2月17日下午3点,2021年春节档徐汇区16家电影院,累计票房1575.12万元,同比2019年春节档增长29%;共上映3842场次,同比减少6%;观影人数25.2万人次,同比增加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