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大楼30°空间全新亮相

2021-02-09 10:08 来源: 乐游上海

  “阅读”至今的武康大楼,年近百岁,依然美不胜收。10年前,经过整修提升的武康路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吸引了前来行走、体验、摄影以及进行艺术创作的各类人群,历经2次较大整修后,伫立路口的武康大楼,以其独有外形和周围风貌区的优雅氛围,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城市建设的“五线谱”(架空线)层层褪去后,武康大楼船舰式宏伟美丽的身影再度站在了网红打卡的C位,更是上海历史建筑的一大爆款。

1.jpg

  最近路过武康大楼的市民游客,悄然发现,这座位于30°锐角街口的建筑对面,新增了一个0°的“源点”,徐汇区政府以此源点为中心,围绕武康大楼,进行了330°的周边设计提升,脚下360°的旅游指引信息,配合新增的530多平方米对焦空间,以及更加立体和多维度的业态打造,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看点和信息的同时,形成了720°全感官的“建筑可阅读”趣味体验。

  出于交通安全考量,也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拍摄更加尽兴,徐汇区政府悄然开启“微更新模式”,沿石弧顶向外扩展3.6米,移位4处电箱、1根电杆,打造出一片武康大楼前的“源点广场”。

  以两棵大树的花池为圆心,浓荫之下,四散开来的“源点”指向牌,标示着各个海派文化地标的步行距离。

  武康大楼20m,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750m,上海交通大学早期建筑750m,衡山坊900m……都是沉浸体验海派文化的必访之地,这些视觉标识充分发挥武康大楼作为网红地标的引流作用,使之成为徐汇衡复全域旅游的门户与辐射核心。

2.jpg

  关于武康大楼30°空间

  该空间位于由邬达克设计的武康大楼“船头”位置,“30°”正是得名于他的独特设计。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整合品牌“新华文创”运营管理的武康大楼30°空间,坐落于余庆路、天平路、兴国路、武康路以及淮海中路五条马路的交汇处,在66平方米的小空间里,通过三面橱窗呈现330°全景观空间,实现了“小窗口,大内容”,为武康大楼这座上海标志性历史建筑量身打造多视角、通透环绕、四季常新、24小时永不落幕的城市风景线。

  武康大楼30°空间首展“本原FaithofYouth——城市文化咖啡创意艺术展”由“新华文创”旗下独立设计师孵化平台“n次方”策划,旨在用咖啡灵感跨界新锐艺术,在30°小空间里探知360°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