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年宵花展如约“盛放”

2021-02-08 10:22 来源: 新民晚报

  2月6日至2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上海植物园年宵花展在展览温室中如约“盛放”。此次展览中,不仅将展出多样的年宵花卉,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还将融入许多具有“牛”元素的植物,以凸显“牛”年特色。

  展览中,展览温室展出不少具有“牛”元素的植物,有牛舌有牛角,还有牛油果。游客将看到叶片似“牛角”的牛角隔距兰,叶片似“牛舌”的牛舌石斛兰,名字中有“牛”字的花叶紫金牛、矮牵牛(又名“碧冬茄”)、蜗牛兰、蜗牛秋海棠,好看又好吃的牛至、牛油果,名字里没有“牛”但名气却很“牛”的达尔文兰(又名“长距彗星兰”),以及印度魔鬼椒、黛瑞安娜猪笼草等。

  当然,各种讨口彩的年宵花也少不了。比如“大吉大利”的金桔树,“百年好合”的百合花,“寿比南山”的长寿花,“蕙质兰心”的大花蕙兰等。蝴蝶兰、文心兰、蟹爪兰等市民喜爱的年宵花卉更将齐聚一堂。

  园方透露,此次年宵花展中,中国红将成为主色调。从头顶的红色油纸伞,到红色银柳,再到花团锦簇的高山杜鹃以及娇艳欲滴的红掌,无不透露出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