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全新微游线路出炉

2021-01-25 16:00 来源: 乐游上海

  值得一品的经典建筑、文艺气息浓厚的小马路......静安区4条全新微游线路和8个打卡点位出炉,欢迎市民游客对话历史名人、体验静安文化。

  4条全新微游线路

  路线1:阅建筑,品味历史与时尚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茂名路毛主席旧居——丰盛里——上海市少儿图书馆

  路线2:阅建筑,对话历史名人

  刘长胜故居——蔡元培故居——马勒住宅——茂名路毛主席旧居——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路线3:阅建筑,追忆静安古今

  静安寺——刘长胜故居——美琪大戏院——上海市少儿图书馆

  路线4:阅建筑,体验静安文化

  上海戏剧学院——静安区文化馆——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静安公园——上海展览中心——安义夜巷

  8个打卡点位

  1、美琪大戏院

  美琪大戏院地处江宁路66号,位于江宁路、奉贤路口,是上海市优秀近代建筑,风格典雅、独特,融合现代与古典建筑美于一体。美琪大戏院建于1941年,由上海亚洲影院公司在原大华饭店旧址一角建影院,中国著名建筑设计师范文照设计,馥记营造厂承建。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66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9:00

  联系方式:021-62174409

  2、张园

  张园地区东起石门一路,西至茂名北路,北起吴江路,南至威海路,占地面积约4.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其发端可追溯到百年前。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590弄1-84号

  开放时间:暂不对外开放,仅限外部参观

  3、丰盛里

  丰盛里位于南京西路历史风貌区内,保留了原有的建筑风貌,按照上海石库门里弄建筑特色打造的具有多元文化、慢生活休闲的城市空间。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茂名北路与南京西路交叉口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1:00

  联系方式:021-52288211

  4、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

  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其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上海儿童私立图书馆。1958年迁至南京西路962号现址,主楼为欧式风格的历史优秀保护建筑,建筑面积2630.99平方米,阅览座席464个,藏书96万余册,是全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省级少儿馆之一。市少儿馆现馆(南京西路962号)面向0-16岁的小读者及家长,提供低幼借阅、小学借阅、中学借阅、数字阅览以及分年龄阅读推广等服务。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962号(近茂名北路)

  借阅时间:参观周一至周五13:00-17:00(上午仅接待集体读者);周六、周日、寒暑假 09:00-17:00

  5、马勒住宅

  马勒住宅,位于上海市陕西南路30号,占地五千余平方米,花园面积近两千平方米。1927年由英籍犹太人马勒委托当时著名的华盖建筑事务所设计建造的私人花园别墅,历时9年,于1936年竣工。主建筑为三层斯堪的那维亚式挪威风格建筑,宛如童话世界里的城堡。1989年被列为上海市一级优秀近代建筑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南路30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1:00-24:00

  联系方式:021-62478881

  6、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

  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培养演艺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前身是上海市立实验戏剧学校。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630号

  开放时间:疫情期间暂不对外开放,仅限外部参观

  联系方式:021-62482920

  7、上海展览中心

  上海展览中心亦称为上海展览馆,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区,共占地93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建成于1955年,是50年代上海市建造的首座大型建筑,属于俄罗斯古典主义建筑风格。2016年9月,上海展览中心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9:00

  联系方式:021-22162216

  8、安义夜巷

  安义夜巷位于南京西路商圈安义路,全长仅264米。今年的“安义夜巷”划分了夜巷花园、有机农场、南广场、花园舞台、酒吧街、娱乐互动等特色板块,形成了趣味盎然的都市生活圈。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常德路144号

  开放时间:活动期间,每周六、周日及国定节假日期间 12:00 - 23:00

  联系方式:021-60257511

  *各打卡点位开放信息仅供参考,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