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即将全新亮相

2021-01-15 18:33 来源: 文化上海

  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崇明举行,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凭借醇厚的杉林基底成为花博会的南部展示区。目前,公园改造提质工程正在进行,已完成90%以上的总建设体量。

  根据花博会总体规划要求,东平森林公园主要承担兰园、荷园、菊园三大配套展园和百优园、大师园、蕨类园等专类展园,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接待功能。公园依托生态基础,以“不出精品不罢休”的态度,打磨建设细节,创造性地引入千米紫藤长廊、强国风采彩花雕塑、水陆赏樱林等,并重视崇明本地特色花卉如五彩水仙、油菜花、红掌花的推广和运用。

  园内重点项目目前轮廓初现,森林管理服务中心、千米紫藤廊架、兰园温室、荷花园基地、三大入口造型等一批主题建筑和景点布局基本完成。

  兰园,分为林下展区、文化长廊和温室展区三大部分,集合生态旅游、科普教育、文化欣赏、休闲娱乐、教学实习等多功能。荷园,主要种植荷花、睡莲、 王莲等水生植物,分为莫奈莲归、普天莲香及华夏荷韵三个区域。菊园,以“花开中国梦,林隐彩菊园”为主题,通过“迎菊、探菊、品菊、种菊、菊海盛宴”五大篇章,在盛夏的森林里为观众“盛上一盏清爽菊饮”。

  据了解,配套设施建设也已相继投入使用,新建及改建桥梁完成37座,主要道路已完成侧石安装及粗细沥青铺设、照明系统安装;管线工程综合布线及敷设、监控点位安装基本完成。生态水系基本建成,天鹅湖、龙策湖及水杉湖生物格栅和浮岛安装已完成,进入保养维护阶段;水生态治理与河道疏浚基本完成,水体清澈景观别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