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30条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2020-11-13 16:33 来源: 乐游上海

  从阡陌纵横到高楼林立,从人烟寥寥到万商云集,30年,浦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陆家嘴的繁华夜景、张江的硬核科技、自贸区的开拓创新、临港的大国重器,迪士尼的童话世界……30条浦东精品旅游线路新鲜出炉,让我们一起领略独一无二的“浦东风情”。


  线路一:打卡上海之巅 感悟申城情怀

  上海中心→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吴昌硕纪念馆→震旦博物馆→国金中心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陪伴一代人成长,见证了浦东日新月异的发展过程,陆家嘴“四高”闻名遐迩。见证浦东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它们不仅有着物理上的建筑高度,其人文高度更是令人津津乐道。登上这些城市地标建筑,去将浦江两岸风光尽收眼底吧!


  线路二:世博盛事记忆 阅读艺术浦东

  世博公园→后滩湿地公园→世博源→中华艺术宫→陆家嘴→上海艺仓美术馆

  时至今日,“世博记忆”依旧鲜明如初。难忘那一个个与世博相关的日日夜夜,世博的故事依然在我们这座城市里闪烁光芒。从世博公园开始,一路去找寻那些与世博相关的记忆吧!在华丽转身成为上海文化地标的中华艺术宫观展之余,更可感受30年来,连点成片的艺术之花,如何在浦东版图上耀眼绽放。


  线路三:永恒梦想之地 唤醒童真之旅

  星愿湖→薰衣草公园→音乐谷→奕欧来购物广场→迪士尼小镇→上海迪士尼乐园

  每个大人在成为大人之前,都先是小孩子。最能让人回忆起快乐的童年时光的场地,莫过于游乐园了,可以尽情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上海迪士尼乐园无疑是备受期待的造梦之所,圆梦之地。以此为核心,周边一系列花样百出的游乐体验一应俱全,各得其乐。


  线路四:亲近自然生态 乐享亲子时光

  上海野生动物园→新场古镇→上海鲜花港→书院人家

  生机勃勃的野趣之美,历来为人推崇。在浦东,这个“美丽的大花园”里,不仅有上海野生动物园,可让孩子进一步了解那些人类亲密“朋友”的习性,有上海鲜花港,四季如画,惹人流连,更有新场古镇、书院人家等洋溢着诗情画意之地,吸引着亲子家庭前来投入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的怀抱。


  线路五:相约七彩花海 感受非遗之美

  周浦花海→傅雷图书馆→傅雷故居→高桥绒绣馆→高桥老街

  非物质文化遗产离我们的生活其实很近。吃早饭的配菜酱瓜可以是非遗、夹在书里的书签可以是非遗,甚至拿手上的皮夹也可以是非遗。不妨就从以周浦花海为代表的七彩花海出发,去探寻非遗如何在浦东保护、发扬下来,如何让千年古韵永葆青春。


  线路六:浦江游览精华游 共赏横幅江景

  十六铺码头出发→浦东滨江大道→上海中心→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明珠→秦皇岛路码头(调头)→北外滩→白玉兰大厦→外白渡桥→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回十六铺码头靠岸

  过去,传奇的上海故事于此发生,现在,新的上海故事更于此不断“发声”。白日惬意聆听江水拍岸,欣赏江景如画;入夜随船观赏华灯绽放,沉浸灯影交辉。浦江水岸,一直在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趣味的城市文化休闲空间。那些难得一见的都市风光和人文风景,值得你用双脚去丈量。


  线路七:感悟江河情怀

  上海邮政总局→外滩建筑群→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

  建筑可阅读,通过阅读建筑,去感悟城市情怀,当属乐事一桩。“水脉含着史脉”,从上海邮政总局、外滩建筑群等传奇建筑开始,去一路聆听苏州河与黄浦江的故事,感受上海文化生活与人文情感交融的深厚魅力吧!


  线路八:畅游海上华章

  中华艺术宫→梅奔文化中心→东方体育中心

  上海的每一幢建筑,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它们更见证了上海如何成功举办了一次又一次获得世界瞩目的盛会,让上海这座城市的精致与摩登更加深入人心。浦东世博地区作为上海文化新地标,演艺活动不断,聚集于此的中华艺术宫、东方体育中心等展览中心、演出场馆持续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精彩、丰富的文化产品。


  线路九:重工制造辉煌之旅

  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近距离接触国产卫星、飞机、轮船及高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感受工业科普与旅游相结合的独特魅力,工业旅游在浦东日益火热。来此,与大国重器、未来智造距离更近吧!


  线路十:智能生活探秘之旅

  上海超算中心→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会让你在与智能生活达成近距离接触体验的同时,对智慧生活有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更有兴趣去探索智能生活方式的奥秘。


  线路十一:浦江东岸逛吃 感受云端书香

  震旦博物馆→滨江大道→上海迪士尼旗舰店→上海观复博物馆→上海中心→朵云书院

  在浦江不仅可以一路逛吃,体验休闲放松的惬意出游方式,更可前往朵云书院,去抬头看云,低头看书,感受书香在云端蔓延的美好氛围。


  线路十二:漫游临港新城 领略乡村魅力

  洋山深水港→滴水湖→南汇嘴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新场古镇→上海野生动物园

  临港新城活力无限,汇聚吃、玩、乐等多元业态。随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高人气文旅场所的持续发力,临港日益成为浦东旅游板块的“新亮点”,值得一家人前来一游再游。


  线路十三:静心慢游细赏 博物馆奇妙行

  中华艺术宫→上海科技馆→震旦博物馆→艺仓美术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海洋水族馆

  持续为大家奉送“文化大餐”,浦东那些将展示着深厚时光魅力的文化空间不在少数,值得你去慢慢阅读,细心感悟。


  线路十四:浦东小陆家嘴线

  外滩观光隧道→望江驿→滨江大道→上海迪士尼旗舰店→上海吴昌硕纪念馆→船厂1862

  小陆家嘴的存在,为我们带来了更为丰富多元的生活方式,引领着都会生活潮流。一场场关于生活美学的探索在小陆家嘴区域生动上演着,等你去领会。


  线路十五:浦东世博滨江岸线

  东方体育中心→前滩滨江水岸公园→白莲泾公园→世博公园→前滩体育公园

  漫步于浦东世博滨江岸线,近看绿意不绝,如诗如画;远观醉人江景,心旷神怡。一览滨江岸线的秀丽江景之外,还能漫步、健身、自拍,乐趣多多。


  线路十六:创新与活力 张江网红地标

  张江人工智能岛→国创中心→张江科学城书房→中医药博物馆→张江戏剧谷→张江当代艺术馆→哥白尼桥→上海科技大学景观塔

  张江,一直散发着一种科技、创新与活力并存的时尚感,连带让那些“网红地标”都清一色地拥有科技感的标签,等你去感受高新科技的魅力。


  线路十七:回望初心 希冀未来 

  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浦东开发陈列馆→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上海浦东展览馆

  见证浦东开发开放的精彩时刻,那些具有深厚纪念意义的场馆内,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流淌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都值得被重温回忆。不忘初心,一起砥砺前行!


  线路十八:品舌尖非遗 玩转指尖非遗

  界浜村&周浦花海→周浦羊肉→傅雷图书馆→傅雷故居→新场古镇→大团镇赵桥村

  很多传承已久,镌刻了“浦东印记”的非遗,不仅具有实用性,更可以品尝。一起来浦东,在大快朵颐的享受中,感受特有的历史与风俗之美吧!


  线路十九:高桥印记 红色之约

  高桥绒绣馆→高桥历史文化陈列馆(仰贤堂)→永乐御碑(上海市高桥中学)→江东书院→老宝山城遗址

  遇见高桥 ,读一读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你会发现那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桥印记正生动展现着历史文化底蕴,是那般动人。


  线路二十:寻访都市里的桃花源

  王厅桃海→百匠村→赵桥村→周浦花海

  置身于繁花簇拥中,足以满足我们对“都市桃花源”的一切美好向往。花海斑斓,绚丽如画,这条结合了多种文旅体验的线路,值得一游。


  线路二十一:川沙老建筑微旅行

  中市街牌坊→川沙戏曲艺术展示中心→川沙营造馆→川沙古城墙→黄炎培故居

  古文化遗址、古建筑、古桥等重要史迹是一地的记忆载体,是我们了解当地的重要窗口。浦东的不少重要史迹虽历经岁月沧桑,仍有不少建筑、遗址存留至今。


  线路二十二:忆·浦东风云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上港邮轮城→外白渡桥→外滩观光隧道→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零米大厅

  此条线路围绕黄浦江展开,利用单车、徒步、观光隧道、双层巴士等交通方式将浦江两岸的外滩观光区、陆家嘴新兴旅游区、北外滩滨江绿地串联成线。你可通过今夕对比,追忆申城往事,寻觅时代潮流。


  线路二十三:浦东新区乡村巾帼旅游线路

  泥城镇红刚青扁豆基地(市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彭庙村美丽庭院→泥城镇红色主题馆→淼洋果蔬专业合作社(市巾帼文明岗)→公平村美丽庭院(百年老屋、公平学堂等)

  用独一无二的方式邂逅美丽乡村的四季精彩,可尽情放飞心情,望见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线路二十四:浦东新区乡村巾帼旅游线路

  川沙新镇连民村“熟悉里•玫瑰里”咖啡书屋→连民村1组家门口服务点(妇女微家)、符氏老宅→东方瓜果城→邮佳草莓园→仙果农庄

  一路既可欣赏怡人的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又可流连于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浦东人文厚重。


  线路二十五:走过乡村文创线 体验传承与创意

  棋杆村(平棋葡萄基地)→连民村→傅雷故居→“缶+文创体验空间”(新场古镇)→桃咏农园

  棋杆村的文化底蕴、傅雷故居的人文情怀、“缶+”的文创活动、川沙特色的宿予十二膳、桃咏农园的特色瓜果……将乡村体验与创意产业、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充分融合。


  线路二十六:生态临港 休闲出游新选择

  上海鲜花港→书院人家→外灶记忆馆→南汇嘴观海公园

  书院人家的悠闲慢生活、南汇嘴观海公园的秀丽日出等等休闲体验,可以让你在亲近自然和调养生息的空旷休闲空间,放飞心情。


  线路二十七:红色名人之旅

  黄炎培故居→张闻天故居

  通过游览名人故居,进一步了解了他们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深厚的家国情怀。


  线路二十八:玩的就是心跳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陆家嘴中心→世纪汇老上海风情街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楼”小。一场尖叫声不断的城市登高之旅,就从浦东那些高度惊人的建筑开始吧!


  线路二十九:爬楼族的俯瞰

  白玉兰大厦→公平路码头→东泰路码头→陆家嘴环行天桥→金茂大厦(“金茂云中漫步”空中步道)

  想要追寻刺激,不妨去凌空站在340米高的金茂大厦88层楼外看云卷云舒,体验“云中漫步”,俯瞰城市天际线吧!


  线路三十:漫步东岸滨江

  望江驿→陆家嘴图书馆融书房→艺仓美术馆→船厂1862

  漫步东岸滨江,一路皆是风景。迎着朝阳,呼吸新鲜空气;去“涅槃重生”的百年老船厂遗址,感受艺术魅力……乐趣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