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新江南醉金秋六大主题线路首发

2020-09-30 17:3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秋水长天,清风送爽,最是江南好时节。9月28日,青浦区文旅局精心策划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6条“青新江南醉金秋主题线路”,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总站举行首发仪式,通过上航假期公开招募的约500位市民游客随团开启青浦金秋之旅。
  这6条线路涵盖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夜间经济、四史教育、地标美食、文化溯源等六大推广主题,将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等长三角地区的最美江南水乡秋景串联成线,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一见“青”新、一游倾心的金秋好风光。

1.jpg
2.jpg
3.jpg4.jpg
5.jpg
6.jpg


  在各条线路所涉及的景点中,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上海张马景区、陈云故里·练塘古镇、上海大观园等国家AAAA级景区,都将在国庆中秋期间举办各种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俱佳的特色活动,满足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生活需求。
  10月3日-10月4日,市民游客可以在朱家角水乡音乐节中,让心情随着音符和水波轻摇慢舞。“聆听水乡”世界音乐专场、“摇摆水乡”爵士音乐专场、江南第一茶楼评弹舞台、银杏广场非遗舞台、中南朱里雅集珠玑阁融合艺术现场、河道巡游、“匠心江南”文创市集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备受文艺青年们喜爱。
  东方绿舟的金秋露营活动,为国庆遛娃提供了一个绝佳去处,乘坐热气球,打卡网红彩虹滑道,看一场露天电影,来一次马术体验,或是上一堂专家带队的昆虫研学课程,模拟射击、真人CS、中秋篝火晚会等项目,更使得这里的假日体验倍加充实。
  9月30日-10月4日举行的上海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文化节,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诚邀市民游客,在品尝新鲜茭白之余,漫步18000亩的生态涵养林九洲仙境,走访“共和国掌柜”陈云的故乡练塘古镇,感受粮田秋收的喜悦景象。
  9月25日,粉色秋天暨秋季花展在上海张马景区的寻梦源揭开精彩序幕,足足400亩花海,摇曳出醉人风姿。七彩花坡、粉黛、向日葵正值花期,无论是小清新,还是高贵范儿,这里都能一站尽享。
  初秋的上海大观园里,有着不同于其他季节的别样风情——残荷风韵、紫薇雅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观园还联合苏州锦溪、周庄,推出了上海大观园、锦溪古镇、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纯玩一日游旅游线路,带你轻松GET√长三角生态绿色的靓丽风景。
  10月1日,青浦区博物馆推出香道怡趣--芳香中秋贺国庆活动,通过闻晨香、午香、夕香,体验“长安十二时辰”之用香主题,学习香道基本知识与技艺,研学香文化安神养生、美化生活、陶冶性灵的内涵,品赏古人赞叹的中秋花晨之味。
  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推出的一系列精彩互动展出,更人让人目不暇接。“丝路怀古——新疆龟兹”VR体验活动(10月3日-4日),市民游客可以游走于“洞窟”内,欣赏精美壁画,阅读这古丝路上文明所蕴含的文化和故事;“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活动(10月5日-6日),将带领体验者跨越千年时光,印出有温度的文字,感受传统印刷文化的魅力;小印说“画”直播活动(10月7日-8日),将带领观众足不出沪欣赏新疆的古文化,感受龟兹文化的大千世界。
  备受孩子们欢迎的元祖梦世界,届时也将推出一日体验票和半日体验票,让亲子家庭尽享欢乐的假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