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发布红色主题线路

2020-07-25 11:31 来源: 东方网

  “八一”建军节将至,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将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和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相结合,设计了以重温革命时光为主题的红色之旅,让每一个游客身临其境,重走岁月,共同见证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

  淞沪抗战纪念公园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等七个部分组成,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有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缴获的日本军旗等。市民游客可以在浓浓的历史氛围下感悟抗日英烈的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在岁月斑斓的陈列馆回顾中国军民的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精神。

  而沿江湿地则是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的精华所在,两江交汇的独特地理位置,又造就了“秋水共长天一色”“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美景。市民可以在公园的军事广场重新回顾曾经这里发生过的重要战役,在长江河口科技馆了解长江、了解河口、了解吴淞的历史。

  上海旅游集散总站表示,此次选择这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成线路,一方面是因为两个景点交通位于郊区,市民自行前往的话交通不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两个景点可以更好的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休闲娱乐结合在一起,学习赏景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