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白池新添二十余种缸栽荷花

2020-07-23 11:28 来源: 东方网

  今夏,醉白池公园特别新增了一批缸栽荷花,引进了云间彩虹、丹凤朝阳、美洲黄莲、金丝猴、美三色、金苹果等20多种新优荷花名品,布置在西门照壁、读书堂、雕花厅、雪海堂、碑刻画廊、盆景园等主景点及各小庭院处。近期,这些缸栽荷花已经布置到位,部分品种已经盛开。

  醉白池公园入口照壁前一缸紫色的荷花特别吸引人,只见它花柄粗壮、花瓣层层叠叠,乍一看犹如一朵硕大的菊花。据介绍,这是中山红台自然变异的荷花品种,名为“至尊千瓣”,其无雌蕊和雄蕊,花瓣数量达1000多瓣,目前正含苞待放。

  园内红、白、黄、粉及复色多瓣的荷花点缀在亭台楼阁间,古朴雅致与秀丽清新相映成趣,增添了婉约灵动的气质。此次新添的缸栽荷花,游客可以近距离从各个角度观赏,感受独属夏日的秀美荷景。

  除了能够欣赏到精致小巧的缸栽荷花,目前,醉白池内湖和外湖区域荷香四溢,进入最佳赏花期,放眼望去,碧绿的荷叶大大方方地舒展开来,簇拥着娇嫩的“荷花仙子”,美不胜收。

  此外,园中还有很多与荷花有关的文化元素。知足居庭院内荷花纹铺地的小路、赏鹿园里的荷花艺术地锦、半山半水半书窗亭顶的花纹以及莲叶东南亭上的楹联,将绰约的花姿与园林的雅致巧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