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即将献演

2020-05-26 09:07 来源: 新民晚报

  一年一度的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将在辰山植物园上演。5月30日至31日,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旗下经典947呈现的2020“纯净·如实”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将“以乐会友”,与爱乐人共享大自然的艺术盛宴。

  音乐节第一天的大舞台,由我国著名指挥家、钢琴家许忠执棒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呈现中外经典交响合唱音乐会,展现中国歌剧交响领域的最高水平。第二天则由旅奥青年指挥家张亮携手上海爱乐乐团,带来一场贝多芬的音乐派对。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将精选最受听众欢迎的贝多芬交响乐作品及其乐章集中呈现,包括英雄、命运、田园、舞蹈的赞颂等。

  今年的白天小舞台,将上演阿卡贝拉专场演出。此次演出将在辰山植物园的绿草花丛间进行,为观众呈现最自然最美妙最和谐的时刻。

  往年,音乐家们是舞台上的“明星”,今年现场观众将成为“辰山最闪亮的星”。届时观众不仅可坐在大自然中聆听音乐会,还可以在展览温室“爱的照相馆”拍摄一张全家福,留下最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