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18家博物馆和美术馆“五一”正常开放

2020-04-30 15:15 来源: 东方网

  据悉,浦东有18家博物馆、美术馆将在“五一”期间正常开放,吸引市民游客安全有序“信心游”。
  位于张江的昊美术馆(上海),将于5月1日正式恢复开放。作为上海首家夜间美术馆,该馆在此前的节假日开放时间为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因疫情防控需要,“五一”开放时间缩短至早上11点至晚上6点。
  中华艺术宫的多个大展,将在“五一”期间进入倒计时。自4月8日开幕以来,“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堪称全市最热的线下实体展。而春节前夕开幕,五年一届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展巡展·上海”等都将在假期中正常开放,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同样不容错过。
  浦东还有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在“五一”前夕开幕新展。其中,周浦美术馆推出“浦东创造传奇·影像记录辉煌——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摄影展”,呈现30名浦东摄影家的近200幅作品。临港当代美术馆推出“重新呼吸——当代艺术话题展”等,在滴水湖畔吹起当代艺术新风。金桥碧云美术馆举办“余晖中的邬达克与海派旗袍——王维安作品展”,假期中还将配合推出“五一去哪玩,穿上旗袍去看展”活动。南汇博物馆举办“南沙油画院抗疫美术作品展”,观众可欣赏到浦东本土画家的创作成果。
  此外,为致敬“最美逆行者”,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昊美术馆(上海)等收费场馆,医务工作者即日起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