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六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

2020-12-25 15:25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沪文旅【2020】392号


各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加强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文化和旅游部令第3号)《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管理办法》(沪文广影视规〔2018〕1号)的规定,经各区、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复核审议等程序,市文化旅游局认定了第六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147名(名单见附件),现予公布。

  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各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鼓励和支持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六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47名)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