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总工会关于鼓励开展职工“爱上海、游上海”活动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通知

2020-06-02 17:2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区局(产业)工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抓好促进消费工作、加快打造消费新热点、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带动全市文旅消费,现就积极鼓励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爱上海、游上海”活动

  1.积极鼓励各级工会优先在本市景区点开展“爱上海、游上海”春、秋游活动;鼓励文化和旅游企业为工会组织春、秋游产品提供专属优惠。

  2.基层工会可以列支春秋游费用,当日往返、开支范围包括租车费、餐费、门票、活动用品等,费用标准不得超过每人每天200元。

  3.倡导本地酒店宾馆推出面向广大职工及其家庭的优惠自助餐、下午茶、美味套餐等超值、特惠产品。

  二、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4.鼓励各区和文化和旅游企业与工会加强合作,积极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符合政策的路线和产品,更好地满足职工多样化文旅需求。

  5.通过全市文旅信息平台、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和全市各级工会的网络平台,积极推广优质路线和产品,为广大基层工会提供文旅信息。

  三、加大优惠力度

  6.鼓励本市旅游景区点、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和文化和旅游企业,为职工参加本市各项活动提供免费服务或加大优惠力度,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7.鼓励出台专项举措,为抗疫一线职工打造专属产品,提供更大的减免和优惠力度。

  8.鼓励文化和旅游企业按照规定,设计、提供安全、高质、超值的线路产品。

  特此通知。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总工会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