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全面启动节目征集

2021-12-03 16:52 来源: 新民晚报

  第28届上海电视节将于2022年6月20日至24日举行。今天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全面启动节目征集,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这四大版块将在电视节官方网站www.stvf.com接受线上报名。

  中国电视剧、综艺类别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海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报名时需要提供节目完整视频(全集)。

  报名热点Q&A

  Q:我们的节目由很多家公司联合出品,由谁来报呢?

  A:存在多家出品方的,协调一家来申报即可。在填写“出品信息”时,请务必据实填写。同一作品只可报名一次。

  Q: 我们公司的剧集只在网络播放过,是否可以报名?

  A: 根据章程,参加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评选的对象为“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卫星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或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若贵司剧目只在网络播出,请在报名时选择“播出方式 - 纯网”,并需要如实填写“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号”。

  Q:节目报名材料中,要求提供高清片花(3分钟以内),报名方的片花有30秒、1分钟、2分钟等不同版本,应提交哪一种?

  A:只要片花时长符合“3分钟以内”要求,可以将不同版本一并提交。

  Q:章程中要求提供的节目物料、海报、签名剧照等,使用于哪些场合?

  A:节目物料、海报、签名剧照等,用于上海电视节官方微博、官方公众号、官网进行报名节目宣传及粉丝互动等活动。

  Q: 如果报名的节目在提交的时候尚处于播出阶段,无法提供最后一集样片怎么办?

  A:如果暂时无法提供最后一集样片,可以将能够提供的所有其它集数先行提交,最后一集可以适时后补。

  Q: 样片可否添加LOGO或者水印?

  A: 可以,在不影响观看效果的前提下均可添加。

  Q:英文对白的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全片为英文对白,是否需要加中文字幕再报送?

  A:英文对白的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有英文字幕即可报送,不需要添加中文字幕。

  Q:我是一名导演/演员,执导/演出的剧目已于去年播出,可以申报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配角等奖项吗?

  A: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类别的申报主体是拥有剧目版权的出品公司或制作公司(简称片方),不接受个人申报。可以请片方为该剧进行申报。剧目一经申报,视为参与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类别所有奖项的角逐,除非片方特别声明放弃某个或某些单项奖的评选。

  Q: 单集动画片和动画短片是否可以申报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A: 可以,只要是在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之间首播的系列动画片、单集动画片或一次性播出的动画节目均可参加评选。

  Q: 单集纪录片的时长有没有具体的规定?

  A: 没有时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