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奥林匹克频道(CCTV-16)在上海有线电视上线开播

2021-11-12 14:30 来源: 上海发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CCTV-16)今日起在上海有线电视正式上线开播。市民可以通过东方有线高清机顶盒进行收看(高清频道号:236,4K频道号:39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CCTV-16).jpg

  奥林匹克频道是国际上首个以4K超高清和高清标准24小时上星同步播出的专业体育频道,也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得到国际奥委会授权,可以使用奥林匹克名称和五环标识的传播平台。

  频道日常将遵循“核心体育赛事+特色精品节目+社会文化活动”的频道内容体系,全时段专注于奥运内容播出,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全球性奥运资源分配以及央视过往奥运会转播积累的精彩赛事等。

  在技术层面,CCTV-16采用4K超高清模式,充分发挥“5G+4K/8K+AI”的技术优势。不久后,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召开,上海市民可通过高清方式或4K超高清方式收看奥林匹克频道(CCTV-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