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建筑,读懂上海!让SMG主持人带你一起看

2021-09-20 20:59 来源: 乐游上海

  9月17日,在2021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全媒体大直播中,SMG主持人“建筑可阅读”公益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公益推广中心由上海市文旅局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全体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成立,通过参与对上海建筑文化的推广与阐释,进一步传递上海城市厚重的文化、怡人的色彩、时尚的气息,推动实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

1.jpg

  建筑,是历史文脉的承载,是城市记忆的见证。上海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座城市集中展现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精神品质与深厚内涵。“建筑可阅读”将带领人们品鉴上海的建筑、走进上海的历史,并以此了解一座建筑、透视一片街区、熟悉一段城市发展史,更通过讲好建筑的故事,来讲好上海故事、中国故事。

2.jpg

  2016年,SMG“名、优、新播音员主持人”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多年来,主持人群体曾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系列公益讲解活动,拍摄公益短片(如防疫、心理健康、为老帮困、义务献血、应急支援等),并发起“无障碍电影公益解说”“地铁志愿播报”“关爱自闭症儿童”等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3.jpg

  今后,SMG全体主持人不仅将担任“建筑可阅读”公益推广志愿者,策划、参演SMG“建筑可阅读”系列电视宣传片,讲述身边的建筑故事;还将义务培训社会志愿者讲解员,发动全社会共同讲好上海发展故事。公益推广中心还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举办各类“建筑可阅读”线上线下公益推广行动,并定期开展“建筑可阅读”文创推广网络直播。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