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报名开启

2021-09-16 16:11 来源: 东方网

  2021“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即日起起开启报名。作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品牌赛事,今年大赛开设主持人、全媒体制作人与舞台星秀三大赛道,重点关注有专业力、有创意、有才艺的选手,寻找符合媒体融合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本届明日之星大赛年满十八周岁即可参与比赛,优秀选手将有机会签约上海广播,并成为上海广播艺术新秀计划成员,与上海广播共创媒体融合环境下的全新未来。即日起,参赛者可通过“上海广播明日之星”微信公众号报名。

  为“新广播”发展助力,三大赛道同步启动

  近年来,上海广播的媒体融合发展举措频频,立足“声音”优势,进军主阵地。今年的“明日之星”亦是要在“媒体融合”上发力,继续开设“主持人”与“制作人”两大赛道,为“新广播”赋能,期待有专业力的主持人与有创造力的制作人加入到“新广播”的发展征程中。

  在全新的传播环境下,上海广播正在开拓更多“发声”渠道。本届大赛特设“舞台星秀”赛道,旨在选拔拥有艺术特长、舞台表演梦想、追梦勇气的新时代青年人。上海广播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为这群追梦人量身打造“艺术新秀计划”,希望他们在上海广播开启更广阔的舞台。

  全新阵地,舞台梦想新道路

  媒体融合环境下的“新广播”发展之路,为孕育更多的“好声音”,今年5月,上海广播艺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上海广播继全媒体制作中心之后,作为“主力军进军主阵地”的又一重要功能承载体,是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上海广播艺术新秀计划”正是在此基础上创造全新内容。“上海广播校园乐队节”作为“明日之星”的衍生IP之一,将于9月19日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开启首场展演,将目光聚焦于年轻圈层,唱响今年“明日之星”第一声。

  上海广播艺术中心开幕季期间,“妙侃音乐剧”、“戏曲国潮秀”、“魔都电台即兴联盟之夜”等多项演出已先后亮相,广播主持人、制作人等华丽变身为演员、策划人等,通过原创内容打造优质舞台,在巩固广播原有用户的基础上,成功触达全新受众圈层,同时也为怀有舞台梦想的青年人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赋能选手,共谋未来

  作为上海广播的品牌赛事,“明日之星”上海广播主持人选拔赛自开办以来,已涌现了60余位优秀主持人与制作人。去年更有近40位优秀选手签约上海广播,并参与众多融媒体项目,上海广播打通多个渠道为选手赋能,充分诠释了在媒体融合环境下的探索精神与创新精神。

  去年明日之星全国前二十强选手、现上海广播签约主播张怡爽作为上海代表之一,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摘得银奖,尽显风采;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主持人子佳、动感101主持人子劲两位从明日之星舞台上走出的优秀主持人联手去年明日之星冠、季军马瑞、雪寒走进电商直播平台,发掘自己的“第二才能”,为广播的发展开辟一条新道路。

  今年明日之星比赛将调整对各赛道选手评判标准,希望筛选出一批符合“新广播”创新与探索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上海广播将不吝资源,助力优秀选手发声,同时也期待明日之星用自己的力量照亮广播未来,与上海广播共谋广播媒体的破圈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