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城》登陆东方卫视

2021-08-12 14:47 来源: 东方网

  “有些片段会哭惨,但又不会很丧,反而有一股力量,是让人充满希望的那种样子。从此苏筱让我成为了她的粉丝⋯⋯”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今晚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演员孙俪发微博讲述自己对角色的感情。

  《理想之城》由刘进执导,周唯、罗虹编剧,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整部戏的主创阵容强大,从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导演的刘进,到两度获封白玉兰奖“视后”的孙俪,到二获提名白玉兰奖“视帝”的赵又廷、新晋白玉兰奖“视帝”于和伟,网友戏称这部剧为“白玉兰天团阵容”。

  作为一部致力于展现当代职场状态的现实主义话题剧,《理想之城》将目光对准了平凡普通的职场人,选择从女性视角切入,并从大众并不熟知的职业造价师入手,对形形色色的职场众生相进行全方位的展现。从置景、人物设定到故事情节,每个细节将最大限度呈现出一个“接地气”“生活化”的职场。

  在预告片中,孙俪饰演的女主角苏筱没有华丽的打扮和绚丽的开场,她只是一名来自小城市的沪漂造价师,开篇就被领导甩锅开除,求职路上屡遭拒绝。苏筱如何在逆境中奇袭,通过努力逐渐获得认可的剧情内容也将逐步展开。

  赵又廷饰演的男主角夏明,与苏筱在职场中互为竞争对手。在夏明的观念里,“造价表就是一张关系表”。他认为与其费尽力气革新职场中那些复杂的“游戏规则”,不如好好利用规则快速达到目的。而这与苏筱“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工作理念产生了碰撞。

  苏筱所坚持的职业操守不允许她在工作中有一丝一毫投机取巧,要从根源上保证每个工程的干净。然而事实证明,仅凭一个人的坚守和实践是非常艰难的,令她不禁发问“一旦大家都不相信规则,都去相信潜规则,那这还是我们喜欢的世界吗?”,这也引来了夏明对职业理念的重新思考。

  与其他职场剧对职场理想化的呈现不同,《理想之城》更致力于还原真实的职场群像。“白玉兰最佳男主角”于和伟作为特邀主演,出演赢海集团董事长赵显坤。虽然带领着公司“元老”们拼搏出领军行业的庞大基业,但只有赵显坤自己最清楚它背后埋藏着多少危机。两位子公司老板汪炀(陈明昊 饰)、黄礼林(李传缨 饰)以及集团其他“元老级”高层管理者,他们身上具备着典型的“老板”特色,在剧中颇具喜剧色彩。

  正如预告片中苏筱所说:“看着是个光鲜亮丽的大公司,其实沉疴陋习一点都不少。”苏筱和夏明作为行业新鲜血液的代表,在与老一辈领导班子对碰中,矛盾逐渐显现。众人无不在为各自的利益和立场发声,于是各个环节随之形成各种“既定规则”,而苏筱深处其中,始终坚守理念,用行动踏出一条理想之路。

  8月12日起每晚19:30,《理想之城》在东方卫视两集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