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播“视听年夜饭”精彩纷呈

2021-02-09 10:25 来源: 新民晚报

  2021牛年新春,上海广播旗下频率将推出“新春电台”特别版面——新年听见新气象,直播互动送祝福,专栏专题话新春,为听众奉上精彩纷呈的“视听年夜饭”,让更多人安心就地过年、就地过一个幸福年。

  五频率87小时特别直播

  从2月11日(除夕)到2月17日(初六),上海新闻广播、上海交通广播、动感101、Love Radio和上海戏曲广播等频率将合力呈现总计长达87个小时的新春特别直播,共同在欢歌笑语中传递正能量。

  其中,上海新闻广播将在每天9:00-12:00带来“幸福来敲门 健康平安年” 2021新春特别节目,一起聊聊“我的小康我幸福”的全民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特别直播将以视频连线形式带你走进上海各座新城的“幸福打卡点”,送上新春“逛新城”指南;携手动感101推出新春“幸福来敲门”视频轻直播,两频率记者、主持人将“上门送幸运”,走近高校留沪学生、务工人员、交通枢纽和基层医院的坚守者等留沪过年群体,展现过年新方式背后的别样年味与城市温度;节目还将邀请民间才艺达人走进直播间,邀请更多人传递新春心愿、唱响美好生活、筑梦未来之城。

  此外,除夕温情编排2小时特别策划“陪你过新年”,解码菜篮子,解锁幸福味,多路记者将视频连线送菜小哥,以他们的视角带领听众网友看别样团圆,从“菜篮子”里展示申城小康高品质生活,尝出“不出家门”的新春幸福味。

  上海交通广播新春继续驻守早晚高峰时段,每天上午,上海交通广播主持人、记者将走出直播间,慰问春节期间响应“原地过年”号召并坚守一线的“交通人”,他们来自航空、快运、交警、消防、地铁等多条民生服务一线,交通广播记者将会带着来自他们“家乡的年味”前往工作岗位送上问候和敬意;每天下午,开启”新年送福牛,交通来加油“——1057牛年新春特别行动!

  在线上特别节目中,上海广播为听众带来多种游戏互动单元,“交通知识考考你”、“新春麦霸”、“口令绕起来”等,参与节目互动,赢海量好礼!不仅如此,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官微将联动阿基米德APP,配合上海广播各频率的精彩节目,推出一系列线上互动。假期七天,天天都有红包等你赢。

  文艺节目“嗨”动七天

  上海新闻广播将在早间和晚间大板块新闻时段集中发力,通过八大专栏报道、特色短音频保持新闻实时刷新,在长假期间带来最前沿资讯,同时增加文化娱乐、旅游资讯等假日服务信息,满足听众假日信息需求。

  这个春节,长三角之声将联合第一财经推出特别策划版面,在倡导就地过年的同时,展现长三角地区别样年味。除夕到初六,每天6:00-9:00,长三角之声早新闻时段将推出《新春走基层》长三角版,聚焦各地坚守一线的劳动者。第一财经广播将邀请全国各地的主持人、嘉宾参与节目录制,让“老乡们”通过电波感受家乡温暖。新春“七日谈”,“云游”长三角!每天上午9:00-11:00,长三角之声特别节目《长三角新春七日谈》将联动江苏、浙江和安徽各地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制作播出,让听众足不出户就能领略长三角人文美景,配套推出的系列录音报道将在每天早新闻时段播发。全国旅游广播联盟的春节特别节目将于每天11:00-12:00和19:00-20:00,通过上海交通广播播出,为听众送上一场“听得见的旅行”,将从新时代、民族风、过大年、说春运、享美食等五个方面呈现出多元的中国年味。

  动感101新春特色单元《听一听中国节》,分享上海人的过年习俗。Love Radio“上新”最牛报时,让每个整点满载对牛年的美好祝愿——开辟《中国最“牛”》系列单元,呈现中国近年来在世界舞台的最新成果和大国风范,还有牛年特色单元《属相最“牛”》《属我最“牛”》同样值得期待。经典947三大系列节目让耳朵跟着翩翩起舞:《947爱乐厅-欧洲音乐现场》带来德国指挥家系列节目;中国经典民乐系列以“喜庆”、“传统”、“节日”、“中国”为关键词,奏响假期旋律;建党百年专题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借歌寄语,在耳熟能详的歌曲陪伴下重温“四史”,感怀壮烈激情的岁月。上海戏曲广播好戏连台——品牌栏目《星期戏曲广播会》联合上海评弹团共同制作举办长三角曲艺迎新会演,姑苏雅韵的经典唱段和演出一次过足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