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影视频道焕新出发

2021-01-12 09:37 来源: SMG

  元旦伊始,东方影视频道聚合优质影视资源,再度焕新出发。新包装、新形象、新版面……为观众呈现光影生活新气象。

  新包装

  新版频道包装基于现有logo的形态延伸,以眼睛的轮廓拉出视觉呈现框。整体色调以橙色与白色为主,简约却不简单。代表正能量的暖色,既适合减压,也使频道更年轻化、更具有活力。

东方影视频道.png

东方影视频道LOGO全新升级

  新版面

  新的一年,东方影视频道的版面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剧场和影院的比重,将原有的“五剧场二影院”调整为“三剧场三影院”(黄金剧场、阳光剧场、主妇剧场,黄金影院、午间影院、深夜影院)。

  每晚6集连播的黄金剧场将全力打造成全类型、大体量、合家欢的综合性剧场。黄金剧场以网播和央视、卫视播过的二轮剧作为剧场选择的重要补充。每天中午起7集连播的阳光剧场则以大体量连播优质电视剧的形式打造下午时段。每天早上2集连播的主妇剧场围绕女性情感题材排播。 每周五、周六晚22点起播出的黄金影院精选中外优质影片,全新塑造周末假日收视新体验。每周六、周日中午11点起播出的午间影院精选国产经典影片,为观众开启周末闲暇好时光。每周一至周日晚23点30分起播出的深夜影院则陪伴观众每一个难眠的夜晚。

  新年伊始,东方影视频道编排了由李易峰、金晨领衔主演的优质年代剧《隐秘而伟大》作为开年剧集。希望通过正能量的优质剧目排播,为观众点亮新一年的“梦想之光”。

  在影院建设方面,东方影视频道采编联动、广搜深挖,电影片源和影院版面设置都将是研究和开掘的重点。

  与此同时,影视资讯类节目、情景剧栏目等也都在筹备之中。

  2021年,东方影视频道将继续通过灵活机动的编排方式,努力实现收视人群向着“学历、年龄层次更丰富,覆盖更广泛,男女更均衡”的方向转变。

  新气象

  作为一个有温度、有资源、有广泛朋友圈和弘扬海派文化的地面频道,2021年,东方影视频道将在电视荧屏之外,围绕影视元素开发线下活动,利用专业拳头产品进行新的产业拓展——

  紧扣建党百年等重大节点和主题,打造以经典红色影视素材为支撑的微党课;

  策划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利用影视行业资源,通过专业培训、大屏选拔演出、情景剧角色定制等活动,带给观众全新互动体验。

  2021年,光影轻文旅也将成为东方影视频道重点打造的新产品。盘活影视拍摄地、网红打卡地等资源,打造DW(Drama Walk)光影行走计划。通过光影轻文旅项目,期待频道以更年轻化的气质、专业化的内容,吸附更多受众,拥抱未来。

  今年SMG全媒体战略将向纵深发展,东方影视频道将主动对接激活影视资源形成特色,以微信公众号建设、电视互动营销平台 (T2O)等为抓手,加强台网联动、大小屏互动,力争打造成为上海地面具有特色的融资讯、休闲、购物、看剧为一体的综合性媒体融合平台。

  目前,东方影视频道在百视TV APP上已开设影视专区,集纳了许多已播和在播剧的二度创作短视频、精彩花絮及主创访谈等内容,充分实现大小屏互动和双向循环。

  作为上海地区唯一的“全类型、大容量、密集型、覆盖式”的电影、电视剧专业频道,东方影视频道精耕细作影视资源,于2020年末获得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影视》杂志评选的“TV地标”年度优秀特色省级地面频道称号。

  2021年,东方影视频道将继续向着打造中国影视剧地面第一播出平台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