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频道”开启新篇章 6档全新节目亮相

2021-01-07 18:12 来源: 文化上海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上海人最为熟悉的“8频道”,有着62年的悠久历史,2021年1月1日起翻开崭新篇章。一个更年轻、时尚、潮流的优质频道全新亮相上海荧屏。

  最新鲜的城市生活百态

  “为每一个梦想加速,也为每一个需要的人放慢脚步”,全新的频道宣传片展现出新闻综合频道聚焦上海这座城市、关注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的新理念。

  频道周一至周五22:30-23:00重点打造“都市新生活”节目带,推出6档全新的节目。从亲子关系、财富管理、美食文化,到治愈系文旅慢综艺,“这里是上海”,透过节目让我们聆听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脉搏跳动。

  其中,每周五的治愈系文旅慢综艺《下一站》是一大亮点,从一个个普通人的视角,从上海城市的细微处,去感受这座国际化都市的文化底色和人情冷暖。节目以主持人在地铁随机采访乘客着眼,寻找生活在魔都生活中的一个个“你我他”,跟随他们到下一站,观察社会百态,相遇不同人生。节目最大的看点就是“意外”和“未知”,通过随机的真实打动观众,成为阅读城市、感受人与人之间生活交织的窗口。

  此外,每周一推出女性亲子养成节目《我的妈呀》,为多元文化下的妈妈搭建沟通的桥梁,深度探寻女性话题、亲子话题、城市话题。

  每周二财富管理真人秀《我不是财神》,从贴近老百姓的财富管理知识入手,教会观众树立理财观念,共创美好生活。

  每周三世界美食文化节目《洋厨房》,巧妙借用B+商城“卖家秀”、“买家秀”概念,引进海外优秀美食生活节目,以食物为媒介品尝生活滋味。每周四美食文化寻访节目《寻味上海》则以“寻味上海,海纳百味”为主题,反映上海城市风貌和美食背后的人物奋斗故事。

  此外,每周日19:15全新推出城市文化资讯节目《上海摩天轮∙周末大放送》,让观众一键接入上海在文娱、时尚、艺术、生活等领域最新信息,送出B+商城各种盛惠优惠,成为老百姓品味申城高质量生活的最佳入口。

   最贴心的媒体民生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频道周一至周五的午间11:00档重点打造“都市新民生”节目带,精心推出长达2小时的直播态新闻板块。

  11:00-12:00,大型日播融媒联播节目《民生一网通》新年扩版至1小时。作为全国首档真正实现“电视+广播+新媒体”及“市区联动”的新闻直播节目,节目融合全媒体渠道,多角度解码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全方位展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并依托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人民建议征集,搭建多方沟通平台,在线解决市民“急难愁”。

  12:00-13:00新版《媒体大搜索》由原30分钟扩版至一小时,立足全域搜索,汇集、梳理、延伸各类媒体公开发表的最新资讯,并增设“小编评”板块,强化新媒体互动,提升跨屏融合传播效应。

  另外,多年来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法制节目《案件聚焦》《东方110》《庭审纪实》《法制特勤组》,播出时间将前调至周一至周六19:15,在法治建设日益加快的当下焕发新活力。

  最年轻的媒体融合范式

  全媒体时代,新闻综合频道还将进一步加强和看看新闻、“新闻坊+”等新媒体平台的大小屏互动耦合,进一步提升媒体的公共属性和商业价值,凸显生机勃勃的全新气质。创新打造的虚拟新闻主播“申䒕雅”将常驻新闻综合频道,探班、聊天、采访、播报,在2021年以更青春和更网络化的语态,联结广大受众。

  新闻综合频道的频道包装也让人眼前一亮,在延续原有色调基础上,灵活运用台标白玉兰的花瓣元素,更简约清晰的设计,凸显品质感。

  随着新年万家灯火的渐渐点燃,请打开电视机,在同一时空下共同欣赏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这里是上海”,“这里是STV 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