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有望登陆海外荧屏

2021-01-04 18:08 来源: SMG

  由SMG下属iFORMATS中国节目模式库负责代理发行的东方卫视《我们的歌》原创模式,获得法国知名节目制作公司Hubert青睐,目前该公司已购买获得该模式在欧洲法语地区的正式授权。《我们的歌》这一全新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有望在2021年制作法语版本,并成功登陆法国电视荧屏。

  Herve Hubert制作公司是法国一家致力于节目模式引进、销售与制作的机构,也是iFORMATS中国节目模式库的忠实会员。2020年法国戛纳电视节“Wisdom in China中国节目模式推介活动”中展示的《我们的歌》引起了Hubert公司的关注。他们认为,《我们的歌》是2020年秋季戛纳电视节上最具创造力的节目模式之一。

  作为法国知名节目模式承制公司,Hubert拥有丰富的节目模式改编经验,针对《我们的歌》的本地化改编提供了重要意见。最终双方友好签约,齐力推进《我们的歌》法语版本的制作与落地。

  模式创新打破音乐综艺桎梏

  《我们的歌》作为东方卫视一档原创音乐类综艺,打破了同类型节目的桎梏,重在挖掘、重现经典,积极创造代际融合后重新破圈的可能性。节目在歌手搭档上采取“盲选配对”的方式。乐坛常青树与崭露头角的年轻歌手,处于一个平等的双向选择的舞台。“合唱”的两位选手各自拥有一个舞台空间,通过嗓音、演唱方式辨识对方身份,而后再双向抉择是否组成搭档。此时,“前辈歌手”也成为被“新声歌手”挑选的对象,而非以往端坐于座椅上的音乐“导师”。

  《我们的歌》推翻了以往同类节目的创作模式,让两代歌手两两组合,以“代际融合”作为音乐类综艺的全新看点,在获得观众认可的同时,也引起不少节目模式平台和专家关注。

  精心推介助力节目海外落地

  在今年10月-11月以线上展会形式举办的法国秋季戛纳电视节上,第三届“Wisdom in China主题活动”也在线上展开,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iFORMATS中国节目模式库具体协办,大力推介《我们的歌》等中国节目模式。

  为了在短短几分钟内介绍清楚节目模式要点,留住购买方的视线,iFORMATS中国节目模式库精心准备,突出节目跨代概念。四两拨千斤的节目模式概念,客观有力的高收视、互动数据,具备复制可能性的节目规则,关心不同年龄段收视人群的创作格局,让《我们的歌》迅速触发海外从业者的敏感神经。一时间,线上邀约请求纷至沓来。除了Hubert公司,意大利节目模式平台、法国节目制作机构、德国电视机构、日本电视机构、北欧节目模式机构都表达出深入了解《我们的歌》的意愿。

  出海三年,iFORMATS助力国内多家电视机构和制作公司的原创节目模式与海外签约国际版本的模式授权,但至今尚未有一档中国原创节目模式在欧美主流节目市场实现真正落地。《我们的歌》作为在2020秋季戛纳电视节活动中一颗亮眼的明星,希望能给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海外输出带来更多可能和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