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SMG“融屏·造新”

2020-11-27 17:08 来源: 中新网

  11月26日,“融屏·造新”2021SMG合作大会在沪召开,200余名广告商、品牌商以及各行业的合作代表到场,共同探讨以SMG全媒体为核心,构建“内容+服务”的新型业态,实现商业模式的突破。

  大会包含题为“激活大屏流量池”的主旨发言,以不久前实施的“B+心选,进博好物”项目为例,详细解读了项目的商业逻辑和深层的战略意义。在11月初落地实施的“B+心选,进博好物”项目,是在今年SMG确立“全媒体战略”为核心战略,以“BesTV+流媒体视频平台”为主打产品的驱动下,打通媒体属性与商业属性之间的融合路径,建立以消费者心智引导、媒体价值观输出为主线的“内容+电商”营销模式,有效激活大屏观众流量池,通过B+商城,融入消费价值链。

  截至11月15日,“B+心选,进博好物”项目第一阶段,B+商城用户拉新率69.0%,新会员注册增长77.5%。参加进博好物项目的进博商品计有24个品牌60款商品,有19款商品发生过卖断货情况,其中7款商品补货3次以上,目前B+商城在售进博商品中有9款商品处于无货状态。

  在展示2021年营销“造新”的环节中,SMG各经营主体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新合伙人”和“新场景营销”两大营销计划。其中,“新合伙人”计划是指参加“新合伙人”计划的企事业单位,可以获得由SMG专业营销团队设计并提供的内容合作、形象宣传、专业定制、IP授权等一系列优享服务。而“新场景营销”计划是指通过定制节目内容营造消费场景,引导观众心智,灌输消费价值观,并将观众导流至B+商城,实现商品流通、媒体赋能、销售转化三位一体的完整营销链路。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长、总裁宋炯明表示:“今年,SMG发布全媒体核心战略,以BesTV+流媒体视频平台为主打产品,重点构建内容+服务,+政务,+商务的新型业态,实现全新商业模式的突破。通过BesTV+流媒体视频平台与不同行业的内容结合,营造垂直领域的消费场景,构建覆盖移动端和电视大屏的内容生态,以全媒体生态圈为我们的合作者提供建立用户认知、媒体赋能、流量引导直至销售转化的闭环营销服务,实现媒体功能由信息传播向产业赋能的演进,以优质内容激活观众流量池,重塑电视大屏的生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