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数字媒体联播平台在沪启动

2020-10-30 16:31 来源: 上观新闻

  10月29日,“2020年中国移动电视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移动电视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广联合会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主办,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联合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大会以“聚力·聚合·聚心”为主题,来自全国40个城市的140多位移动电视负责人和行业领军人汇聚申城,共商户外移动数字媒体的发展和未来。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表示,移动电视产业是广播电视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在抗疫宣传中充分统筹协调,起到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未来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党委书记、董事长,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军表示,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作为东方明珠多渠道、多平台媒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SMG和东方明珠BesTV+流媒体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将积极思考、寻找机遇,率先试点,全力探索5G技术下的媒体融合转型。

  目前,移动电视媒体已发展为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的户外公众传播平台,具有广覆盖、强传播、接地气的特性,在重大事件中发挥着户外宣传主阵地的作用。中广联合会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会员单位和联席会员单位共计52家,覆盖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40多个城市,涵盖公交、地铁、户外大屏、游船、候机楼等公共区域,累计超过30万块屏幕,日触达受众近2亿人次。

  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作为国内第一家开播运营的户外移动电视媒体,于2003年元旦正式开播,目前覆盖上海公交、地铁等播出终端逾6万个,居全国首位,全面覆盖上海中心城区,辐射上海23个商圈,日均受众约2000万人次,是上海本地最重要的户外主流媒体,也是上海城市应急信息发布官方平台。2019年起,东方明珠当选为全国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会长单位。

  会上,由全国50家移动电视携手组建的“中国户外数字媒体联播平台”宣布启动。中国户外数字媒体联播平台将连接起全国40余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地级以上城市的公交、地铁、社区等户外30余万块大屏,打造国内户外领域最大的主流媒体平台和最大短视频数字媒体平台。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全国移动电视行业的献礼力作,大会同时宣布启动“红色征途·建党百年”百集短视频项目。

  为期两天的高峰论坛将涵盖战略、品牌、内容、技术等主题,来自移动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负责人和合作伙伴针对新形势的产业规划、媒体融合、品牌赋能、行业管理等议题,将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基于5G技术的全国移动电视发展设想、相关政策扶持等进行研讨,计划起草“5G移动电视”新媒体概念下《中国移动电视十年发展规划》行业指导性意见和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