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G推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节目

2020-10-23 11:02 来源: SMG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SMG近期将推出系列特别节目,缅怀先烈,表达对志愿军战士的热爱与崇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精心策划大版面特别直播报道  

  10月23日,北京将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当日上午9点至12点,东方卫视将推出“气壮山河——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直播报道。直播报道以当天的纪念大会为主体,通过记者采访、直播连线、演播室专家访谈等方式,回顾抗美援朝这场立国立威之战,追忆激情岁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看看新闻Knews同步直播。  

  上海新闻广播当天上午9点至11点也将推出“永远为和平而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节目,多路记者前往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鸭绿江及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等,直击现场特色纪念活动,采访健在的上海志愿军老战士,邀请党史专家进行专题访谈,探讨抗美援朝精神在当下的重要意义。话匣子、阿基米德同步音视频直播。

 
   重磅推出多部纪录片和新闻专题片
   东方卫视10月23日22点档将播出SMG纪录片中心摄制的纪录片《不朽的英雄赞歌》(1集45分钟),该片寻访上海籍志愿军老兵和历史亲历者,结合国内外抗美援朝的影像资料和档案文献,用故事的方式讲述英雄的事迹,并展现抗美援朝时期上海后方对前线的支援。该片还将于10月25日在东方卫视、纪实人文频道重播。
 
 
  10月21日至24日19:30起,东方卫视将播出6集纪录片《为了和平》,纪实人文频道也将从10月22日至27日每晚20:00跟播。该片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由SMG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新闻专题片《致敬最可爱的人》,也将于10月23日晚间登陆新闻综合频道。该片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视角,全面记录从接回到识别、寻访家属、安葬、纪念的全过程,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以及时代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

  全新创制《闪亮的名字》特别节目  

  10月24日20:30,东方卫视品牌文化纪实节目《闪亮的名字》将播出全新创制的特别节目《闪亮的名字——战火青春》。节目围绕四位抗美援朝的战斗英雄胡乾秀、王海、王清珍、胡修道,讲述他们参加抗美援朝战斗的英勇故事。  

 
   集中排播多部主题影视剧
   东方卫视10月22日至10月25日晚间黄金剧场,播出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抗美援朝相关内容共8集。
 
 
  新闻综合频道10月3日至28日,上午剧场每日9:00起播出电视剧《破局1950》,讲述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共产党公安人员为保护通往朝鲜前线的唯一一条铁路大动脉沈安铁路,与特务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10月24日、25日深夜影院将排播电影《上甘岭》《打击侵略者》。
 
 
  东方影视频道自10月22日起,每天13:10-19:00播出电视剧《三八线》,讲述1950年鸭绿江上的渔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的年轻人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的故事;10月24日、25日午间影院将排播经典电影《英雄儿女》《奇袭》。
 
 
  戏剧曲艺广播拟于10月25日19点档,在《海上大戏院》节目中播出评话艺术家唐耿良在上世纪50年代演播的评话《黄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