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一卡通”推进文化消费“智能+”

2020-09-01 17:17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今天上午,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推出全新跨界产品“文旅一卡通”,打造实现全新“智能+”文化消费生态体系,并通过真金白银的实惠,逐步实现“一卡在手,玩转上海”。据悉,持卡用户在即将开启的音乐剧《歌剧魅影》巡演售票中可以优先获得选购权,这也是疫情改变行业发展思路的一大收获。
      文旅一卡通 “看不见”的是大数据技术下对银行、文化企业运营方式的改变,看得见的则是消费者实打实的优惠。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即将启动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中国巡演,前往国内多个城市展开为期一年半的巡演。目前,用户通过购买礼包,便可享受经典巨制音乐剧《剧院魅影》演出票的优先购买权和优惠折扣。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文旅一卡通”的卡面是以音乐剧《剧院魅影》主画面为主题,这也是该剧元素在全球范围内首登银行卡面。
      目前,“文旅一卡通”的功能已内嵌在招商银行App“城市服务”上海专区里。9月20日起,持卡用户前往专区点开“文广演艺”标签,可优先购买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优选的一系列文旅项目门票,包括《不眠之夜》、teamLab无界美术馆、全感电影《Future Empire:末日营救》、舞台剧《繁花》等热门演出展览。接下来,专区内的演艺清单将进一步扩容,为消费者奉上更多、更全、更优质的文旅大餐。文广演艺集团将打通东方明珠酒店、餐饮、旅游景点等文旅资源,并力争涵盖全上海旅游、演出、展览、体育竞技等现场娱乐产品,为“文旅一卡通”提供一个涵盖面广、更直观、价格更透明的上海文旅产品矩阵,吸引并辐射更多长三角以及全国旅游人群。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今年文旅行业在危机之下不断试水云发展。此次文旅与金融平台跨界合作,以金融杠杆赋能文旅业态,为演艺行业云上转型提供了全新思路。此次,借助招商银行这个立足于全国市场的渠道资源,上海原创文化内容也将得以呈现给更多的全国观众,一定程度有助于提升上海创作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