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G带你开启欢乐暑假

2020-07-10 16:58 来源: 新民晚报

  爆款频出的暑期档,一向是影视观众的狂欢季。SMG影视剧中心精挑细选、合理安排,奉上丰富多彩的荧屏大餐,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
  东方剧场:高品质现实情感剧在轻松、欢乐中发人深思
  东方卫视东方剧场重点推出两部现实题材、都市情感的高品质剧集。一部是正在播出的《爱我就别想太多》,讲述了成功企业家李洪海(陈建斌饰)与服装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饰),在偶然相识后,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追爱故事。观众一边说着“不可思议”,一边看得津津有味,深陷其中,从而发现爱情无关年龄与财富的道理。
  暑期档还将播出《三十而已》,以三位迈入30岁、形象性格截然不同的都市女性——王漫妮(江疏影饰)、顾佳(童瑶饰)、钟晓芹(毛晓彤饰)经历的生活处境,折射现实中女性的生存困惑。剧中对于中年危机、职场晋升、性别歧视、生育选择、婚姻维系、城市归属感、身份认同等社会话题都有细致描绘和深入解读,不贩卖焦虑,而是引导女性治愈焦虑,给予情感慰藉、启发大众思考。
  新闻综合频道:热血主旋律剧讴歌英雄人物、激励青年成长
  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响应“七一”建党节主旋律及暑期青少年人群特点,推出“热血英雄系列”,精选高品质的近代革命和刺激高燃的刑侦涉案题材作品,讴歌英雄人物、激励青年成长。
  张若昀、高洋主演的近代革命剧《雪豹坚强岁月》,讲述了军事奇才周卫国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抗日道路,再现了中华儿女的英勇无畏和纯真美好;《生死线》里,张译、李晨、廖凡、杨烁组成“战争版F4”,谱写一出布衣之士舍生向死、举国抗战的激情与悲壮之曲;缉毒剧《卧虎》在错综繁复的毒品交易之中穿插另类烧脑的破案手段,剧中不仅有警匪间的明争暗斗,还深入剖析良心与欲望的权衡;陈建斌、董勇、郝平主演的精品公安剧《三叉戟》通过三个曾经叱咤风云的老警察,面对新型犯罪,齐心合力创新侦破手段,最终一举击破金融犯罪集团的故事,表现了新时代老中青三代警察不忘初心、热血拼搏的中国警察精神。
  除了黄金剧场,新闻综合频道的精品剧场、下午剧场都安排了一系列快节奏、强情节的类型剧,如都市悬疑剧《七日生》,都市法制剧《因法之名》,谍战剧《天衣无缝》《勇敢者》以及堪称经典的革命战争历史题材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瞄准高考季、聚焦子女教育和亲子关系的家庭情感剧《小欢喜》,品质优良的热播职场生活情感剧《恋爱先生》《精英律师》等等......
  东方影视频道:情感大剧加高票房经典影片,娱乐、怀旧一个都不少
  年初整合后的东方影视频道在各剧场、影院推出各种优质、精选、娱乐性强的影视佳作,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收视需求。黄金剧场结合青少年人群的收视喜好,强势输出各类情感大剧。具有怀旧色彩的青春校园题材《青谷子》和大IP的古装权谋巨作《庆余年》率先登场,接档的《有你才有家》《鬓边不是海棠红》《情深深雨蒙蒙》,转向都市情感、家庭情感、年代情感,以及能激发集体记忆、引领怀旧风潮的对主力观众极具吸附力的暖心、励志情感剧集;周间下午动作剧场以强情节谍战剧为主的《火神》《谍战深海之惊蛰》《追踪者》《猎豺狼》《计中计》、抗战剧《云水怒》《小妮扛枪》7集连播。
  周末黄金时段由黄金剧场4集电视剧和黄金影院组成。黄金影院特别编排强娱乐性、强情节、高收视经典影片,涵盖古装武侠、现当代轻喜以及紧张刺激的警匪片,有林志玲、梁家辉主演的《王牌》,郭富城、张静初主演的《全城戒备》,李连杰、张敏主演的《黄飞鸿传奇》,成龙、张曼玉主演的《双龙会》,邓超、杨幂主演的《分手大师》,刘德华、周星驰主演的《求爱总动员》,古天乐、张家辉主演的《扫毒》以及刘德华、姚晨、林家栋主演的《风暴》。下午的假日剧场播出年轻人百看不厌的经典电视剧《武林外传》《围城》和《十六岁的花季》,为青少年观众及都市白领精心奉上一波“回忆杀”,引爆怀旧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