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动漫作品将亮相CCG EXPO

2020-05-27 10:40 来源: SMG

  在日前落下帷幕的CCG EXPO抗疫大“作”战征稿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来自年轻画师用心创作的动漫作品,有用萌新的动漫形象传递抗疫知识的,有用原创动画记录医护人员英雄时刻的……一幅幅作品背后,凝结的是年轻一代用自己喜爱的动漫绘画等方式记录时代伟大时刻的蕙心。据悉,该活动部分优秀作品将于7月16日至7月20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上展出。

 
 
2个月,收到“神仙”作品3千余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文广互动旗下的炫动汇展于今年二月发起了“CCG EXPO抗疫大‘作’战”征稿活动,号召动漫游戏创作  爱好者以笔为戎,用原创作品参与到抗疫之战中。该活动由官方自媒体号发布后得到了腾讯视频、头条系的半次元、爱奇艺、点晴等各大官博力挺,在活动发起后的短短两周内,活动微博话题阅读数蹿升至551.4万。报名作品中,既有出自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之手的,也有来自动漫游戏相关院校在读生、动漫游戏企业的,抗疫宣传有效渗透进了各类人群。作品类型涵盖平面、视频、音频、造型类艺术作品,作者包含动漫游戏从业者、绘画爱好者、美术院校学生、中小学生等各个社会群体。
  截止4月19日活动报名结束,为期2个月的征稿活动收到报名作品3200余件。
 
海外大V,用动漫一起战“疫”
 
  活动在国内动漫游戏人合力推广下,活动“涟漪”触达海外。令人欣喜的是,此次活动意外收到了来自德甲老牌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名为《门兴抗疫情》的投稿作品,作品以该球队俱乐部吉祥物为主角,生动示范抗疫常识。作为优秀投稿作品展示,《抗疫大“作”战作品欣赏|门兴“小马驹”:中国加油!》在发布后的短短24小时内,稿件阅读量高达1.5万阅读,转发、点赞数过千。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画师Lefty、陈永发也心系中国神州大地,特创作了作品《悬壶济世灭新冠》《神龙祛新冠,神州绽新光》,鼓舞共同努力抗疫的人们。前者通过《后汉书•方术列传•费长房》的典故,赞颂医者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后者则通过大气、震撼的笔触和画风,使身处疫情中的人们深受鼓舞。
 
《门兴抗疫情》
 
《悬壶济世灭新冠》
 
《神龙祛新冠,神州绽新光》
 
素人佳作,用心绘成抗疫万花筒
  海外大咖作品令人惊喜,出自国内普通动漫创作爱好者之手的作品饱含对生命的热爱、对抗疫英雄的敬意,汇成色彩斑斓的抗疫万花筒。由四川美术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战疫复工返岗个人防护手册》,从日常出行、公共空间使用方面的注意事项出发,展示个人防护措施。令人倍感温馨的是,为方便听障朋友们观看,该作品还特别绘制手语动画内容。
 
《战疫复工返岗个人防护手册》作品截图
 
  另一位画师由一则“感染的妈妈在医生帮助下生出健康宝宝”的新闻报道受到触动,创作了作品《新生》。“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应该拥有最好的祝福。孩子能够不受感染地诞生,不仅有这位妈妈的坚持,更是包含了医生和护士的努力。祈祷每一位工作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这位现居湖北、老家也为湖北的画师希望“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樱花绚烂时,能够一同举杯赏花。”投稿作品中,用心创作的作品不胜枚举。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