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今日首播

2020-05-20 09:34 来源: 文化上海

微信截图_20200521093945.png

  以上海援鄂医疗队群体为原型创作的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于5月20日19:00在上海新闻广播(FM93.4 /AM990)、武汉音乐广播(FM101.8)震撼首播,60分钟的逼真声效,将带领听众回首新冠肺炎疫情暴风骤雨般的来临之初……
  5月20日中午12:00,上海新闻广播《市民与社会》节目将采访该剧主创人员以及医学顾问,中山医院钟鸣医生。
  该剧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和武汉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联合录制,并获得上海中山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大力支持。

  《金银潭24小时》用声音生动再现了上海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抗疫一线,争分夺秒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的感人时刻;细腻表达了医护人员和患者建立起来的生死情谊;凸显了危机时刻,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念与担当。
  全剧的高光时刻,正是上海90后护士夏晓燕经历了生死考验后的心灵感悟。夏晓燕随队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她遭遇了毕生最难忘的24小时——目睹病人转瞬离去、失去了可敬的师姐……至暗时刻,她和队长、和同事一起克服了重重障碍和艰辛,给病人送去了生的希望。
  那一刻,她不仅重温了这段跨越时空的医学生誓言,更感悟到医学生誓言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灵魂所在、信念所在、期许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这段全剧的灵魂誓言正是由上海中山医院一群热爱诗歌朗诵艺术的医生们诵读完成的。


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
上海广播各频率
播出时间

5月20日
上海新闻广播(FM93.4 /AM990)19:00首播
上海故事广播(FM107.2)22:00播出

5月21日
899都市广播(FM899/AM792)20:00播出

5月23日
上海交通广播(FM105.7/AM648)21:0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