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一家之浦东人》5月底开机

2020-04-22 17:08 来源: 上观新闻

  4月18日,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纪念日。日前,从出品方之一、上海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悉,“上海出品”电视剧《天下一家之浦东人》,将于今年5月31日前后正式开拍。
  时间倒回到30年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决策,为上海指明了发展方向。浦东开发开放就此拉开序幕。“本剧围绕这16字,希望以电视剧的形式,关切浦东人家的人生际遇,进而展示30年来浦东波澜壮阔的巨变。”《天下一家之浦东人》总制片人李玉珍说。
  《天下一家之浦东人》原片名为《浦东人家》,共40集的体量,由祥子文化联手浙江双马影视、上海聚鹰堂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拍。实际上,早在2014年,各出品方已经启动该剧的前期筹备。陶玲芬、施懿展、赵大河等编剧历时6载,数易其稿,以浦东一家三代人物命运沉浮为主线,力图全景式展示浦东开发开放的壮丽图景。本剧由国家一级导演苏舟执导,李东学、颜丹晨等主演。表演艺术家奚美娟阅读剧本后,也对剧中一家三代主心骨、母亲唐引娣一角表示出浓厚兴趣,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商定中。
  “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改的一个显著地标,作为上海走向世界的前沿阵地,需要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市场竞争力的影视作品来展现其历史。”祥子文化创始人王兆祥说。
  作为上海人讲“上海故事”的一部作品,《天下一家之浦东人》原定于今年年初开机。但受疫情影响,剧组进度有所延后。李玉珍介绍,剧组已经挑好了取景地,位于浦东新区大团镇果园村王厅二组,“那里有几座保存很好的老宅,一开机,我们就去那里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