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实录】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做客《市民与社会》谈十二艺节

2019-10-22 02:34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本月20号在上海开幕,此次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之后第一次举办中国艺术节,也是中国艺术节首次在上海举行。它不仅仅是业内专业人士的节日,更是人民大众的节日。


  市文旅局局长于秀芬今天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节目中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组委会提出了“十百千”的目标和计划。
  于秀芬:“数十万观众进剧场,102场戏在专业的剧场里面,19个剧场在演,整个的座位数算起来有20万。百万观众在现场,除了专业的剧场以外,我们所有的得到文华奖和历届的文化表演奖的大艺术家,会组织大概有34场到我们有三个公共空间去做展演,群星奖有25场到16个区。还有一个叫千万观众在线上,比如说群星奖的节目,他的七场的决赛全部在线上是直播,提供了一个立体的多维度的机会,让我们的文化艺术就像阳光空气一样渗透到上海城市的方方面面。”
  除优秀舞台艺术展演外,此次还将在中华艺术宫举办为期3个月的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这也是首次将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在同一场馆同时呈现。配合展览,中华艺术宫每周将举行两场作品导赏活动,市民可提前预约前往。此外,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19号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普通观众可以在现场购买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
  于秀芬:“这个里面现在已经有700多家的文化机构,同时这些文创的产品还是可以买卖的,我听说这次故宫包括国博都有好多的产品,包括我们上海,我们上海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这次第一次还做了一个优惠价。”
  文化和旅游的结合,也为中国艺术节了拓展新的视野。在今年3月发布的“百万市民看大戏游上海”的40条线路中,就有不少加入了观赏艺术节参演剧目或者打卡艺术节举办地的行程,融看大戏游上海为一体。艺术元素也将进入“城市文化客厅”,在商场、地铁、机场等处,各种艺术文化都将随处可得、随途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