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沪”打卡25城特色咖啡 这个咖啡文化节做到了

2021-10-30 10:43 来源: 新华网

  在上海城区的开放式绿地里品尝各式咖啡是什么滋味?10月28日夜晚,第六届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在陆家嘴中心绿地开幕,吸引了众多咖啡从业者和爱好者前来“打卡”这场为期4天的“咖啡盛宴”。

  公开数据显示,上海已超越纽约,成为全世界咖啡馆最多的城市,而咖啡节的举办地——陆家嘴街道,则以近200家咖啡馆位居全市各街镇咖啡馆数量榜首。在过去5年里,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实现了参展品牌数量及参与人数每年成倍增长,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咖啡领域标志性的文化名片。

  本届咖啡节吸引了213家咖啡品牌参与,不仅有业界巨头亮相,更有来自25个城市的独立咖啡馆带来各自“尖货”。在浦东,咖啡爱好者仅用一个下午就能打卡“微型中国咖啡版图”。此外,本届咖啡节还为消费者提供了9条“咖啡专属线路”,涵盖精选上海特色咖啡馆、特调饮品连连看、植物奶风潮等多元体验。

  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持续传播爱心公益、绿色环保理念。本次咖啡节活动总服务台、现场大型艺术装置,以及部分展位由回收的咖啡渣制成。此外,本届咖啡节还将继续实行公益行动,在陆家嘴送出2万多杯爱心咖啡。

  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未来,陆家嘴金融城咖啡文化节将继续坚持爱心公益和绿色环保的宗旨,汇集上海乃至全国咖啡产业各环节的创新元素,努力推动其形成一个完整的咖啡文化生态圈。